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心理疲劳等于慢性中毒 4招教你消除职场疲劳

2016-03-03 08:37: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上班族都会提到自己“心好累”,这个时候就要留心注意,这些可能是职场心理疲劳的表现。医学研究表明,心理疲劳是长期的精神紧张、反复的心理刺激以及恶劣的情绪逐渐影响而成。如果得不到及时的疏导,长年累月,轻者会出现头昏、失眠多梦、厌倦、烦躁不安、思维迟钝、反应迟缓、注意力涣散、工作效率降低,重者会出现高血压、冠心病、消化性溃疡、甲状腺功能亢进、类风湿性关节炎、神经性皮炎、月经失调、性功能减退等身心疾病甚至精神障碍。心理疲劳跟慢性中毒一样,在日积月累下成为现代人的"隐形杀手"。

那么当感觉到自己心理疲劳的时候,应该怎么样缓解呢?

1、换一种方式对待生活

我们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时刻所发生的事情中,关键在于过多地关注一些利益攸关的目的,而忽略了去发现和欣赏许多美好的东西。赶车上班,与其为那一个多小时的上班车程而忧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倾注于美丽清晨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也许一阵清脆的鸟鸣能让你心情愉快,刚刚盛开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气爽,留一份好的心情带到你的工作单位。

2、不必要求过于完美

治疗强迫倾向,通常需要对症下药。首先,压力过大是导致焦虑的直接原因。因此,要学会自我减压。试着给自己降低工作要求,不要过分追求完美,甚至可以试着给自己的标准打点折扣。尽量做到心平气和,不苛求自己。

3、找朋友倾诉

当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也需并不想听别人将那些空虚的所谓道理,其实,我们只是希望心理上的抑郁和苦闷都能够发泄出来,因此,好朋友就是生活中不能够缺少的情感部分,朋友的聆听就是对你最好的陪伴,朋友的倾听能让你理清思绪,朋友的理解能给予你支持和鼓励。

4、放慢工作节奏

当局面一团糟无法控制时,不妨放慢节奏,不要把无所事事的事安排在日程表中,进行一次“冷处理”。

5、外出旅游

思想压力过大,不妨在家属、朋友的陪同下,做短期外出旅游。秀丽的祖国山河,定会使你心醉。此时此景,你的一切忧愁和烦恼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

6、欣赏音乐

文艺青年最爱戴上耳机欣赏音乐,实际上这也是减压的好方法。没有带有歌词的音乐由于没有任何语义的传递,在减压过程中更没有负担。不爱听音乐的白领,也可以采用白噪音的方式,打开白噪音软件,可以阻隔键盘声,讲话声对注意力的分散,降低工作压力。保持每月参加展览或博物馆,进行审美活动和创作活动可以升华工作压力为创作灵感。女孩子平日上班给自己化一个日常妆,可以提高自信,增强魅力,也能起到减压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疲劳 疲劳 心理疲劳

心理疲劳就像慢性中毒 侵蚀你的健康

心理疲劳不仅降低学习与工作效率,而且对心理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长期的心理疲劳,使人心境抑郁、百无聊赖、心烦意乱、精疲力竭,进而引起心因性……详细>>

心理疲劳的具体表现 4招教你如何缓解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有些人忙了一天回到家就什么也不想干了,觉得自己很疲惫,整个人无精打采的,这往往是心理疲劳的表现。要怎样才能缓解心理疲……详细>>

消除心理疲劳的4个妙招

心理压力即精神压力,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所体验,心理压力总的来说有社会、生活和竞争三个压力源。压力过大、过多会损害身体健康。现代医学证明……详细>>

心理疲劳可能引发抑郁症 教你如何远离心理疲劳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白领女性都有心情烦躁、思维迟钝、反应迟缓等,这其实就是心理疲劳的症状了,有人说心理疲劳等同于忧郁症,其实抑郁症属……详细>>

白领消除心理疲劳4个妙方

1、学会自我调试,及时放松自己,保持心理的平衡和宁静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