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职场社交的四大缺失 办公室好的人缘要学会5招

2016-01-25 09:06:31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在社交中处于良好的位置,成为人人受欢迎交际高手?及时不能成为交际高手,那么你也得认识职场社交的缺失,学会跳离职场社交陷阱吧。

职场社交的四大缺失

1、缺乏倾听

急切的想要让对方听懂自己所推广的产品优势,却忘了询问对方的需求;很想抓住机会向上司表达自己,却忘了在日常工作中听懂他所说的公司理念和发展方向,因此急于在上司面前表现的几句话与这些理念差之甚远;想要与同事有深入的交流,以便更好的合作,却不知从何入手,忘了在平日里多倾听对方的声音,拉近距离。

2、缺乏发现

职场里每天都是匆忙的脚步,各司其职,各就其位,会偶尔给人很疏离的感觉,认为它缺乏人情味。看着那些在职场里就算没有合作关系依然有得聊,有得交流,有得机会的人,很多职场人会油然而生羡慕之心,并苦恼于自己社交状况迟迟没有进展。殊不知,很多工作契机和合作关系都是从发现开始的,不发现就缺乏交流沟通的可能性,更谈不上合作。

3、缺乏信任

在职场里,无论是与客户相处、同事相处还是上下级相处,都存在着很多的猜忌,也就是不安全感,猜忌其他客户抢了自己的风头而忘了自己切实能提供的优质服务;猜忌同事之间是否存在着利益冲突,而在同事关系里变得小心翼翼;猜忌上级会不会在繁复的内部信息中影响对自己的工作认可,或担忧合作事项的不同理念会导致更大的隔阂,于是变得缩手缩脚。

4、缺乏有效的沟通方式

我们都在谈职场交往的关键就是做好沟通,然而,大多数人聚焦于沟通的方法,却忘了沟通背后的东西——对关系的理解,自己的定位,表达能力,沟通切入点,对所谈事项的把握,还有家长里短的那些生活乐趣。

办公室好的人缘要学会5招

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如果自己没错(那是不可能的),那么就站在对方的角度,体验一下对方的感觉。

2、让自己去适应环境,因为环境永远不会来适应你。即使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痛苦的过程。

3、大方一点。不会大方就学大方一点。如果大方真的会让你很心疼,那就装大方一点。

4、低调一点,低调一点,再低调一点(要比临时工还要低调,可能在别人眼中你还不如一个干了几年的临时工呢)。

5、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声。(会夸奖人。好的夸奖,会让人产生愉悦感,但不要过头到令人反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社交 职场社交 职场

职场社交的四大缺失 教你经营好职场人际关系

身处职场,社交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想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打造成功社交必不可少。成功社交如何打造?或许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认识职场社交的缺失……详细>>

慎防职场社交4大缺失 5招教你维持人际关系

身处职场,社交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想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打造成功社交必不可少。成功社交如何打造?或许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认识职场社交的缺失……详细>>

职场30个社交原则 给你职场好人缘

在职场打拼的不止是工作能力,还有社交能力。拥有好的人际关系,对日常工作和晋升都有很大的帮助。学习在办公室与同事相处的技巧和原则是十分必要……详细>>

职场社交要注意什么 职场上3种人不可深交

社交能力在职场中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说,只有人脉圈广了,才方便以后开展工作,也能越飞越高。详细>>

盘点职场菜鸟4大社交缺失 5招教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身处职场,社交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想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打造成功社交必不可少。成功社交如何打造?或许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认识职场社交的缺失……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