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处女情结是什么心理 男人为何爱找处女做老婆

2016-01-13 09:07:25      家庭医生在线

心理剖析!男人为啥对“绿帽子”深恶痛绝?很多男人对自己的妻子总是疑神疑鬼的,觉得自己的妻子随时都可能出轨,这种现象在我们身边不是少数,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心理呢?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绿帽子”让男人闻风丧胆?

1、男人都害怕绿帽子

事实上,从心理角度看,这是男人内心潜藏的“不安定感”,我们权且通俗地叫“绿帽恐惧症”吧,这种“不安定”是生怕妻子背着自己发生什么事情。有研究表明,女人对丈夫的信任度远远高于男人对

老婆的信任度。这跟现实生活是一致的——男人可以理直气壮在外面通宵达旦喝酒、打麻将,对女人哄几句就打发掉了,而男人对女人,往往就不是这种情形了。

2、性行为是独占心理

有性行为,必然会在内裤上留下数量较大的分泌物,这位丈夫的“贞操检测手段”可谓直截了当,分泌物成为他的不信任心态的替身,形成了分泌物“=”出轨的心理怪圈。

还有一种典型的“疑妻”行为是——对妻子身边的男性,表现出强烈的反感,同事、同学、朋友甚至亲戚,只要是男的,相处频率较大的,特别是妻子提起的机会多的,就把他“打进黑名单”,背负着这份黑名单,积郁成绿帽恐惧症,花心思研究、排列妻子与这些可疑对象的接触频率、场地与时间,长期处于高度的戒备和警惕状态,总觉得有那么回事,却总是抓不到把柄。

3、处女情结的延伸

这种不信任感形成的原因很多,但综合起来无非几个类型:一是处女情结使然,结婚时妻子疑似非处,或者十分明确,自己不是她的第一位恋人;二是再婚夫妻,两人皆有婚史,并且有不同程度的再恋经历;三是自卑心理作怪,这种情形一般是女方性格外向,事业工作上比男方要风生水起得多,有女强男弱的现象;四是道听途说,被身边的特殊例子所困扰。

找老婆一定要是处女?

论坛中有网友坚称,娶老婆就一定要是处女:“现在不是说要一夫一妻制么?如果女的不是处女了,对于爱他的男人是不公平的。爱他的人心里也会不好受……谁能忍受自己深爱着的女人,曾经光着身子站在另一个男人面前啊?”更有网友抛出激烈论调:“我要是结婚的时候发现老婆不是处女,我就把她给杀了……”

“男人即使对不是处女的老婆好,但他心里总还是有阴影的,毕竟一想起自己的老婆以前和别的男人上床的情景,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女人们你们要理解一下,男人为什么这么在乎你是不是处女。 ”“如果你不是处女!你心里就不会有一点阴影吗!我是个男人!就算是真的表面不会说,心里也会永远不快乐!难道你希望你真爱的人一辈子都生活在阴影之中吗? ”

对这些有着强烈的处女情结的男人来说,女性朋友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怎么对付男人的这些处女情结呢?

只要求女人贞洁是一种悲哀

女网友反击,如果真爱只是为了那层处女膜,那绝对是男人的悲哀。 “我真不知道,这些男的是怎么想的。他们在没有结婚的时候,会要求和女友有性行为。可还要求自己的老婆是处女。那你是吗?如果你不是,你又有什么权利要求别人。女人的那层膜对你们来说就那么重要吗。”

“讲究贞操是对的,可也不能太过分啊,试问处女的贞操怎么会亵渎,还不是有那么些个男人造成的吗?为何不追究男人的责任呢?又为何不计较男人的非处男呢?社会的不平等啊!几千年的封建传统思想就是欺负女人的!”

“有几个男人愿意在得到那个女人之前,听那个女人讲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另外一个男人呢?知道善意的谎言吗?没人知道的历史就是清白的。男人有过去,女人也有,所以没必要在乎过去,现在和将来好就可以了。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处女 处女 处女情结

男人为何都爱处女 解读男人的处女情结

处女情结,这个对于中国广大男性同胞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即使社会变得多么开放,男人依然在乎自己的女人是否是处女。正如我们常常听说的一样……详细>>

为何男人都有处女情结

男女相处,一定不要过于在意对方的过去,应当把握现在。但是,很多男人有处女情结。这是让许多女生所不能容忍的,那么,男人为何有处女情结呢?详细>>

男人处女情结有多重?

“既然你有处女情结,那为什么还要跟我……”我说不下去了,我们除了没有一纸婚约,其他的和正式夫妻又有什么两样?“竟竟,我要是不和你那样,我……详细>>

男人心理学 为何男人都有处女情结

处女情结,这个对于中国广大男性同胞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即使社会变得多么开放,男人依然在乎自己的女人是否是处女。正如我们常常听说的一样……详细>>

他的处女情结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