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躁狂症如何治疗 2大药物有效缓解症状

2015-06-20 08:08: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躁狂症是一种很常见的心理精神疾病,这种疾病一旦病发,会给患者本身和家人带来极大的困扰,那么应该怎样治疗躁狂症呢?下面就给您介绍两种常见的治疗躁狂症的药物。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1)锂盐

a 睡眠和电生理:可延长慢波睡眠时间,延长眼快动潜伏期,缩短眼快动睡眠期。

b 心血管系:常引起心电图非特异性改变,t 波变平或倒置。

c 内分泌和代谢:对甲状腺素的生成、释放和利用有抑制作用。

d 泌尿系统:用治疗剂量的锂,肾小球滤过功能多在正常范围内,但肾小管重吸收功能往往受影响,临床表现为多尿,烦渴症状,少数出现尿崩症状。

(2)卡马西平

①作用机理:作用于间脑和边缘区,而间脑边缘系统是许多精神疾病的定位区域,是cbz治疗情感性精神障碍的作用基础。

②临床应用:治疗各种类型躁狂症均有效,疗效不次于锂盐,特别是对加速循环有独到的疗效,对锂盐治疗无效者亦有效,可作为本型情感障碍首选药物。

以上就是给您介绍的两种常见的抗躁狂症的药物,我们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不仅要采用药物的方法,还要结合心理治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哦!当然还要让患者多多的出去散散心,积极锻炼身体,多吃一些有益于疾病的食物。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躁狂症如何治疗 专家:治疗首选心境稳定剂

近日有新闻报道,一名男子抱着范冰冰的海报傻笑,经医生诊断,原来这名男子患上了“桃花癫”,也就是医学上所称的躁狂症。广州市白云心理医院肖磊……详细>>

如何治疗躁狂症 4大疗法可参考

躁狂症的诊断标准是:情感性精神障碍的诊断是依据临床表现的症状,结合病史(包括起病的年龄、发病的急缓、疾病的发展经过、家族史等)、病程以及……详细>>

轻躁狂症如何护理

轻躁狂症如何护理?躁狂性精神病,又称躁狂症,多表现为情绪高涨,兴奋话多,活动多,自我控制能力差,易冲动,好发脾气。严重者易激惹,容易恼……详细>>

躁狂症该如何预防 3招教白领秋季如何预防躁狂症

时代不断的进步,我们如今都是对着电脑工作。许多人对电脑莫名其妙地大动肝火,破口大骂,甚至还会将怒气发泄到同事和客人身上,造成紧张的氛围,……详细>>

女强人更易患躁狂症?如何护理躁狂症患者?

躁狂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遗传因素、体质因素、中枢神经介质的功能及代谢异常、精神因素都是躁狂症的诱发因素,躁狂症是一种情感性精神……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