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如何治疗抑郁症 5招缓解抑郁情绪拥有良好心态

2014-12-06 08:49:38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似乎成了当今最多人患的心理疾病之一。不管是青少年,还是职场白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抑郁情绪。到底怎么做才能缓解这些抑郁情绪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帮大家舒缓抑郁情绪。

缓解抑郁情绪

1、别把自己逼太狠。

徐行的同事在微博中回忆说:“你太尽责,把自己逼到了无人理解的死角。”抑郁的人往往会默默承受压力,不愿改变,“一条路走到黑”。因此,工作要把握好节奏。上午10点、下午3点最好放下工作,喝杯茶,休息片刻。每天加班不宜超过两小时。把工作和生活分开,避免抑郁。

2、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

锻炼自己,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丰富经验,从而促进心理健康。预防抑郁症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意志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

3、给日常生活加点调味剂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在坐着同样的工作,回家后又有干不完的家务活。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生活很容易让人心生厌倦,对生活失去激情。在这种时候,你可以给生活加点调味剂,比如偶尔换个新的发型、改变一下外在的形象、给好朋友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周末去健身房打打球等。即使只是一点小的改变,也可以给自己乏味的生活注入一些活力,让生活的色彩更加绚烂夺目。

4、培养创造力

抑郁质人是不拘泥于固有的观念、思想活跃的人。他们常能产生一些新想法,并能以此创造新局面。他们具有现实的创造力。

他们的创造力,多体现在文学艺术上。在这个方面,抑郁质人得天独厚。为了发挥创造性、提高创造力,他们最需要的,除了集中力、精神力、决断力、行动力、表现力之外,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的提高和加强。

为此,要不断地提醒自己:提高、提高、再提高!提高能力,提高魅商!

5、对压力成瘾的状态有清醒的认识

不要认为压力只是来自于外部世界,压力往往来自于内心,当你意识到自己压力成瘾时,不妨立刻停止手上的工作,给自己几分钟时间,心里默念“我不做,看能把我怎样”几遍,你就会发现,情况并不像你想想的那样糟糕,即使你停下来,周围世界依然照样运转。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别抑郁情绪与抑郁症?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作为一种精神疾病,往往会被大多数人所忽略,有的人甚至自己患有抑郁症而不自知。抑郁症的危害并不会直接表现在患者的身体状态上,但精神上……详细>>

抑郁症女孩自杀 如何区别抑郁症和抑郁情绪

网友“走饭”长期受抑郁症困扰,不堪疾病折磨自杀,结束二十多岁的生命,在微博留下遗言引发网友的唏嘘和缅怀,更令大众重新关注抑郁症病人,呼吁……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抑郁症应该怎么办? 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强,穿梭在社会上的人们要么浮躁,要么闷闷不乐。抑郁症的出现,已经不再陌生。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详细>>

抑郁不是矫情?抑郁情绪≠抑郁症?

在很多人看来,抑郁就是矫情、不开心或多愁善感,其实不然。抑郁症是实实在在的疾病,可消耗精神和机体能量,从而引发一系列不适症状。抑郁情绪跟……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