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失语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口吃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职场指南 4种职业病让你无缘升职

2014-11-29 08:21: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职场中,总有一些人会被升职,可你一直都处于一个状态,一次都没有升职过,这让感到非常的不公平。但是你从来都没有想过,为什么别人能够升职而你没有,是因为绩效没有别人好还是其它的原因,你要学会从自身来找原因,不要找别人的原有。以下就是不能升职的5大原因:

一、“红眼病”

症状:看到别人比自己出色、晋升得快,就对对方或冷嘲热讽,极尽挖苦之能事,或是到处散播对方的种种不是,甚至在日常工作上处处设置障碍,以看到对方的难堪、羞辱为乐。患这种病的人,在工作上无法与他人良好地配合,因此难以得到上司的赏识。

药方:对他人多一些理解和赞美,多看到他人的长处,并加以学习,补充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样不仅获得了一个好人缘,还增强了自身的实力,为自己的晋升筑好坚实的台阶。

二、“失语症”

症状:经常发表不合时宜的议论,扩散工作上应该保守的秘密和他人的隐私,因此形象大打折扣,破坏了你的人缘,甚至直接得罪了上司,他们决不会把重任交给一个对言论不负责或是对自我情绪控制不住的下属。

药方:加强对自我情绪的控制能力,常常提醒自己在发表议论之前多加思考,注意说话的场合、分寸与方式,尽量避免背后议论,不介入他人的隐私,让人相信你对工作对他人有责任感,善于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从而为自己扫清下一次晋升的障碍。

三、“多动症”

症状:对自己现有的工作环境与位置总是抱着强烈的不满,频频跳槽,因此在每一个职位上都不能积累较多的资本,更谈不上打下坚实的根基了。

药方:对自己的内心需求多做反思,对自己奋斗的目标能有清晰的认识,在此基础上选择好自己的去向,施展自己的才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打下深厚的基础,等待晋升机会的到来。

四、“营养不良症”

症状:经常跟不上企业的战略转变,开会提出的一些意见或建议总让同事们无法理解。

药方:时常“充电”,以种种方式学习新知识,建立新思维,掌握新方法,并用这些知识拓展工作,创造出引人注目的业绩,从而不断地提升自己在竞争中的实力。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男性白领职业病 你中了吗

因为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职场男性白领都难以抵住巨大的压力,那么就要开始小心患上职业病哦。下面就为你揭秘职场白领的综合症表现,看看自己是否……详细>>

职场指南 职场菜鸟升职加薪的4大技巧

作为一名职场菜鸟,如何才能更上一层楼尤为重要。事业的进步也意味着酬劳的进步,因此一起来看看职场上对于菜鸟的一些指南吧。下面分享职场菜鸟升……详细>>

办公室白领小心4种职业病

办公室人群由于长期待在封闭的写字间伏案工作,缺少运动,又接触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器械,很容易患上各种特有的职业病。详细>>

职场中要牢牢珍惜五种人 4种病症让你“升职难”

很多职场新人都谈到了工作经验的问题,似乎招聘公司不给你机会,你就没办法获得必要的工作经验,其实也不一定,教你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累积工作经……详细>>

职场菜鸟升职记 3招让你在职场平步青云

如今的职场人群,“跳槽”之声,不绝于耳。是的,人往高处走,固然没错。然而,说来容易实践难。跳槽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策略。说来很轻松的一句……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