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谢霆锋疑与王菲复合再陷姐弟恋 揭秘谢霆锋为何总爱姐弟恋

2014-09-23 08:45:35      家庭医生在线

自去年王菲与李亚鹏宣布离婚之后,屡有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传闻。直至21日,有媒体爆料王菲、谢霆锋日前不仅同乘一辆车,还共同回到王菲住所密会缠绵,两人深情拥吻的画面更被曝光。谢霆锋公开的女友只有王菲和张柏芝。而这两任女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比谢霆锋大。谢霆锋的两段感情都是姐弟恋。为什么谢霆锋总是选择姐弟恋呢?这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系吗?

一、谢霆锋为何总爱姐弟恋

1、“姐弟恋”是男性恋母情结的泛化

从男人的角度来看,首先,出现“姐弟恋”是男性恋母情结的泛化。男孩在性成熟的过程中,情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化,这时候父性开始出现。他们内心开始把母亲的标准向别的女人转移,恋爱的时候会以很多标准和母亲相比较,喜欢拥有一种被母性包围的感觉,因此喜欢更加成熟一点的。这跟谢霆锋的成长关系有一定的关系,由于从小父母离异,感觉没有得到完整的关爱,因此,长大后希望从自己的另一半中找到更多的关爱。

2、滚烫的体贴。

成熟女性,更会宽容人、关怀人,姐姐的角色,自然而然会约束自己的言行,一种有力量的温柔,博大、积极、温暖人心。小女生也许只会伸出手让别人牵,而成熟女性更懂得伸出手,轻拍你肩上的灰尘,或者为你整理一下衣领。动作简单,却温暖十足。

二、姐弟恋的好处

1、性生活更和谐

从两性性生理发展的轨迹来看,一名男子性成熟的高峰在18~20岁左右,以后平稳发展,到40岁以后则逐渐呈下降趋势,而一位女性则往往要到35~40岁才能达到性成熟的高峰,很多人要到50岁以后方显衰退趋势。

2、感情基础较厚重

社会的主流爱情组合是男大女小,而“姐弟恋”情侣却反其道而行之——女人的本性是追求拥有优厚资源的男人,而男人的本性是追求年轻漂亮的女性——往往是因为他们是发自内心地爱着对方,并且是超越了外在的条件,去爱对方的性格、思想、价值观、精神追求等内在的稳定的东西,这些是爱情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

3、年老后可相互依靠

从生理上来说,女人的寿命要比男人的长。传统的婚姻里,丈夫一般比妻子年长几岁,这也导致年老后,许多丈夫比妻子早逝世,因此,女方略长几岁的婚姻,双方更能在年老后相互依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姐弟恋的成与败

然而“女大男小”的搭配不过是个哗众取宠的开篇,再童话式的开始都要经受现实的考验。在一场模糊年龄界限的姐弟恋中,最没有底气的,其实是女人。……详细>>

姐弟恋如何维持? 姐弟恋也是最好的伴侣

在现实生活中,姐弟恋是非常常见的恋情。一贯不被看好的姐弟恋,如今却越来越流行,其实,只要双方能经营好,年龄差距是没问题的。那么姐弟恋如何……详细>>

姐弟恋的好处 如何维持一段姐弟恋

怎么维持姐弟恋,姐弟恋好不好,我们经常听到人们关于姐弟恋的疑问,其实,好不好我们无权评论,因为在爱情里相爱大过天,姐弟恋的好处有哪些呢?……详细>>

姐弟恋最忌讳什么 姐弟恋可以长久吗?

我们经常听到别人关于姐弟恋的疑问,比如姐弟恋好不好,姐弟恋靠不靠谱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靠实际经营的,若你想开展姐弟恋,就必须懂得如何去经营……详细>>

姐弟恋好不好? 姐弟恋的利与弊有哪些

如今,姐弟恋已经不再新鲜,身边的人都有姐弟恋的现象。但在中国传统的婚姻观念上,男方最好比女方大,这才是正常的结合。而女方比男方大难免受到……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