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盘点最易破裂的6种婚姻 十全十美也易导致破裂

2014-09-19 10:08:16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人们结婚是希望能够将爱情延续,希望和伴侣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没有人结婚是希望婚姻破裂的。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常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夫妻感情渐渐消逝。婚恋专家指出,以下6种婚姻搭配很容易破裂。

1、罗曼蒂克型

太过追求罗曼蒂克的爱情,对婚姻生活有过高要求,希望将新婚的甜蜜与幸福永远保持下去,这种不现实的期望,一旦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实现,双方就会发生摩擦冲突,甚至引发严重的婚姻问题。

2、十全十美型

对任何事情都要求十全十美,夫妻双方都强制要求配偶达到自己的最高标准。这样的婚姻会因为要求过高而出现不必要的摩擦,久而久之,再良好的夫妻关系也会破裂。

3、忙于事业型

结婚以后生活重心不能永远都在事业上,也需要分些精力与心思在家庭上。如果夫妻中有一方总是忙个不停,没有节假日,也没有休息,这样会让配偶感到被冷落,婚姻关系也容易因此破裂。

4、一贯正确型

在夫妻关系中,如果有一方对于配偶过分挑剔,总是在别人面前批评配偶的行为举止和思想,自以为是爱对方,规定对方应该怎样去做,但结果往往会让对方无法忍受离你而去。

5、过度节俭型

虽然说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要适当节俭,但如果节俭过度,甚至不容许配偶在生活上有更多的娱乐或享受,剥夺了自己和家人的一些基本生活需求及乐趣,这样两个人的心理都会承担过多的忧虑。

6、过度依赖父母型

婚姻毕竟是两个人过日子,如果太过依赖于父母,当婚姻生活出现问题时,不是与配偶商量如何应对,而是分别向自己的父母请求支援,这样的婚姻迟早会因“寻求外力干预”而导致失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日子十全十美 各地掀起结婚潮

2010年10月10日恰逢三个“10”相连,因此被称为“史上最佳结婚日”,今天,各地的新人们扎堆登记结婚,婚宴市场更是一桌难求,掀起了新……详细>>

警惕导致婚姻破裂7种心理 有效维护婚姻天长地久

一段婚姻的结合需要两个人才能完成,可是,一段婚姻的破裂可能一人就已经足够了。那作为女人的你们,要怎么做才能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下面……详细>>

婚姻生活真实案例 失去自我易致婚姻破裂

在婚姻中过分地委曲求全会把男人惯成孩子,如果你还要放弃本应有的底线,惯成孩子的男人还会变成一个坏孩子。对待男人,既要对他好,还要对他狠,……详细>>

4种婚姻随时都容易破裂 8种暧昧关系的潜在危机

结婚前,大多女性对婚姻都有着美好的憧憬,渴望着婚后能如恋爱时期一般缱绻甜蜜,渴望婚后的生活能够丰富多彩,渴望婚后的爱情依旧能够简单而纯粹……详细>>

婚姻破裂怎么办?破坏婚姻的这6件傻事千万不要做

社会发展越来越快,而离婚了也一年比一年高,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当中,人们好像已经忘记了该如何细心地栽培爱情,久而久之,婚姻最终就会走到破碎……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