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患有毒瘾的人有什么症状?

2014-05-26 16:50:51      家庭医生在线

毒瘾的形成虽然很快,但吸毒对人的伤害却是很隐晦的。即是毒品已经对人体产生极大的伤害,它也有可能隐藏在看似正常的人体中。父母常说,要小心看起来像“瘾君子”的人,因为“瘾君子”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人。但是“瘾君子”究竟是怎样的呢?是不是全都是病怏怏的,无精打采的,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的呢?

其实,要判断一个人吸毒与否,并不需要这么笼统的方法。由于毒品直接作用于人体的神经,对人的全身心都有着巨大的作用,因此,只要我们知道一些毒品所会引起的身体反应,我们就能对吸毒者进行判定。即是他平常显得健康无害,他也难逃我们的法眼。

毒品一般都是一种依赖性的药品,因而,吸毒的影响,在吸毒者脱离毒品会变现得相当明显。当吸毒者脱离吸食毒品时,往往表现为以下症状:

1、最初表现为哈欠、流泪涕诞、鸡皮疙瘩、精神萎靡、出汗、畏寒眩晕、食欲差、恶心呕吐腹痛,甚至会产生精神、行为的异常改变:如白天睡觉,晚上兴奋;上班族工作无精力,学生学习成绩下降,旷课;常常避人视线躲在暗处偷偷吸食毒品。

2、一段时间后,第一阶段的症状进一步发展为四肢酸痛、 软弱无力、四肢麻木抽搐、关节骨骼疼痛、腰背痛、大汗淋漓、视物模糊。性功能下降、失眠易醒、情绪恶劣易发怒、抑郁等。

3、心瘾是毒瘾的延续,在长期的吸毒-戒毒-复吸的过程中,吸毒者逐步出现生活习惯、生活理念、人格、行为能力等一系列的异常改变。如:消极的人生观、丧失责任感、人格分裂、性情易燥、逆反行为等。

4、在使用毒品数10个小时之后,随着毒品的作用在人体内的逐渐消退和减弱,吸毒者会逐渐产生和出现全身极度疲乏无力、精神压抑疲惫、困倦嗜睡或躁动不安,动作拘泥仔细、行动缓慢、动作刻板等。这种吸毒的后效果与刚吸完毒后的性效果恰好是相反的感受。随着停药时间的不断延长,上述症状不仅会越来越重,吸毒者还会出现可持续数周的严重的抑郁症状。事实上,由于抑郁所导致的自杀行为是吸食毒品者的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除毒瘾 怎样和毒瘾打一场持久战

正所谓,毒字头上一把刀,吸毒的人,大部分都想从毒瘾这个泥沼中抽身而出。但毒瘾也不单只是一种心瘾,它还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毒品依赖性,因此,……详细>>

毒瘾预防 怎样预防吸毒上瘾

毒瘾,是世间上最难戒除的瘾,没有人想深陷其中,而深陷其中的人也不会想继续深陷其中,但是无论是多么不想深陷其中的人,面对毒瘾时都或多或少地……详细>>

吸毒了吗?怎样检查是否为毒瘾患者

众所周知,毒品的原型为医用的神经类药品。因而,对于吸毒者的检测也是轻而易举的。因为作为药品中特殊的一种,首先它的成分是人体本身并不具备的……详细>>

毒瘾者的保养在于进补

就算只通过对吸毒者的直观观察,我们也能发现吸毒者身体的问题所在。他们太瘦了,他们脸色太差了,他们太虚弱了,他们太病怏怏的了。详细>>

大张伟毒瘾犯了吗 疑似炒作嫌疑

大张伟毒瘾犯了吗 疑似炒作嫌疑!2009年大张伟在某台上节目时,表现出精神恍惚,导致现场直接被主持人当面批评和指责,该视频在网上引起了……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