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测试 > 正文

简单心理测试:测试心理年龄有多大

2014-05-10 08:45:4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心理年龄是按照记忆、理解、反应、对新鲜事物的敏感程度等计算的年龄。与生理年龄相似,也要根据心理测验而取得不同年龄群体的心理常模,然后与某人的心理检测 结果相对照,从而得出其心理年龄。在心理学的理论中,海洋是母性的象征。而海洋中的生物即代表被母亲呵护的孩子。这个测试是探测你内心真实的精神年龄。事实上,一个人的年龄就算很大,也不见得一定会很成熟。

请选择,你想变成下列哪一样?

1、变成珊瑚

2、变成两条鱼

3、变成一群鱼

4、变成海蛇

1、选“变成珊瑚”缺乏行动力

你是一个多说少做、举棋不定的人。而且有恋母情结,常常希望得到别人的照顾,精神年龄仍停留在小学阶段!

2、选“变成两条鱼”有强烈责任感

你有责任感,生活起居方面很独立,而且在学校、公司中有不错表现,得到别人的爱戴。不过,在恋人面前就表现得很柔弱。

3、选“变成一群鱼”害怕寂寞

你的精神年龄也不算太高,喜欢集体生活,而且小事也会询问亲友才能下决定,所以朋友、亲友都是你的精神支柱。

4、选“变成海蛇”成熟人

你是一个相当成熟的人,而且具有强烈使命感,因此再孤独的生活也不怕。但有时会局限于自我认知的范围里,别人的意见不容易听的进去。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心理测试 测测你的心理年龄

你会经常遇到充满青春活力、每天精神焕发的人们,可你注意到没有,你身边有些人年龄不大却老气横秋、萎靡不振。对一个人来说,实际年龄并不重要,……详细>>

专业心理年龄测试 你的心理年龄多大

专业心理年龄测试 你的心理年龄多大?详细>>

心理测试图 你的心理年龄有多大

心理测试图 你的心理年龄有多大?你会经常遇到充满青春活力、每天精神焕发的人们,可你注意到没有,你身边有些人年龄不大却老气横秋、萎靡不振……详细>>

恋爱心理年龄的测试 简单测试了解你的恋爱心理年龄

你知道自己的恋爱心理年龄有多大吗?测测下面的心理测试题目吧,看一下以下情形你都有几个?详细>>

有趣的心理测试 测试你的心理年龄是多大

关于心理年龄,大家都不陌生。有的人80岁,却有一颗孩子的心。有的人18岁,却比大人还要成熟。那你的心理年龄是多少呢?快来测一下吧!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