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重度抑郁症 消极情绪是主要表现

2014-01-14 23:06:52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从闷闷不乐发展至悲痛欲绝,在发病期间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轻生、厌世的情况,令患者长期压抑、自卑等。生活中很多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例子。那么重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呢?

1、情绪沮丧的原因是大脑被“充满着的消极因素”控制住了。人在情绪低落时觉得世界都是灰色的。更糟的是,你竟相信万事万物确实如你想象的那么坏。

2、“有色眼镜” :抓住一点点消极念头,翻来覆去的在脑中纠缠。这就像戴一副特制眼镜滤掉了事物的积极面,得出的结论当然是消极的。这是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3、两个极端:看问题像玩望远镜戏法。找不足点,望远镜正过来看,不足之处越看越多,越看越大。想想自己的能力时,又将望远镜倒过来看,将能力无限缩小。

4、自卑:一些消极的假设也往往干扰我们的思维,其结果自己觉得不如人。

5、绝对化:仅由于一次挫折便感到前途暗淡。有为腼腆的青年向姑娘约会,因受拒绝,他便想,我再也不去约人,我这一辈子是孤独、凄惨的。

6、消极念头:对事物的严重曲解,这种想法是你精神上倍受折磨的根本原因。

7、不合情理:内心感到不安,总以为一定是自己做了什么坏事。抑郁症的症状表现为你的情绪似乎成了这种念头的依据,忧郁患者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是很少的。

8、盲从:迷信纸上的东西——恰如一个好学生一次成绩不好便觉得自己完了——结果导致自己怀疑自己,做什么事总觉得不符合标准。

9、草率结论:始终认为,别人不管你的话有无道理总是看不起你;总认为将来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度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重度抑郁症如何自我治疗

抑郁症有轻重之分,重度抑郁症是一种对人类健康产生威胁的一种精神病。重度抑郁者对生活失去信心,失去乐趣,常常愁眉苦脸,悲观厌世。那么,重度……详细>>

入睡困难或是重度抑郁症的表现

抑郁症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它给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因此,我们要对此病的症状有所了解,这样才能积极的预防治疗,远……详细>>

重度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患者多伴有强烈的自杀观念及行为躯体不适,且复发率和致残率高。很多人不了解抑郁症,很难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详细>>

重度抑郁症十大症状逐一数

工作环境好、工资收入多、生活条件佳,似乎事事都让人心满意足、称心如意,这曾经是白领的写照,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生活压力的加大 和工作节奏……详细>>

重度抑郁症如何治疗 重度抑郁症患者治疗有4个重点

重度抑郁症病人,由于大脑皮质的内抑制下降,神经易兴奋,睡眠时不易引起广泛的抑制扩散,难以入睡或不够深沉,容易惊醒或睡眠时间太短,或醒后又……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