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重度抑郁症十大症状逐一数

2014-01-14 23:03:21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环境好、工资收入多、生活条件佳,似乎事事都让人心满意足、称心如意,这曾经是白领的写照,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生活压力的加大 和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紧张、疲劳和郁闷,再加上经济拮据等因素,发病率会进一步增加。为了有效预防抑郁症,下面一起来看一下重度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吧。

一、几乎每一天都情绪抑郁。

抑郁情绪和泣不成声都是抑郁症症状。然而,很多抑郁症患者感觉麻木,并不伤心。

二、胸闷,心慌。

你可能常常感到胸闷,心慌。去医院检查也常常查不出原因。

三、自杀念头。

很多抑郁症患者想到以死来解脱痛苦。患者经常为了结束痛苦,受罪和困惑而产生死亡的念头和行为。专家提醒,如果你有想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念头时,请马上找精神专科医生就诊。

四、在你的日常活动中兴趣缺乏和缺乏内驱力。

抑郁症使人对平时被视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关心。你可能不得不强迫自己完成该做的事情。甚至对一桩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种负担。很多抑郁症患者说自己是厌烦和懒惰的;尽管他们无睡眠问题,他们还总是感到疲劳。性趣减弱也很普遍。

五、疲乏或浑身无力。

大多数抑郁症患者都有不同的躯体症状,感到浑身不适。

六、睡眠问题。

许多抑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早醒往往是抑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 另外一些抑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睡眠之外还需要经常性的磕睡。

七、胃口改变。

抑郁症可导致胃口增加或减少,所以抑郁症患者的体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八、焦虑或坐立不安。

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有时达到激越的程度。焦虑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九、难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维。

抑郁症使人难以清晰地思维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决定。抑郁症患者常常不能轻易地集中精力。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变得没有效率,挫折感和厌恶感就可能出现。

十、负罪感,无用感和无安全感。

抑郁症患者通常对自己,周围世界和未来感觉消极。他们可能对往事有负罪感。很多抑郁症患者感到自己无用,认为抑郁症是对他们做过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种惩罚。抑郁症可以导致不安全感和对他人的依赖,亦可以导致不修边服和不讲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度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重度抑郁症如何自我治疗

抑郁症有轻重之分,重度抑郁症是一种对人类健康产生威胁的一种精神病。重度抑郁者对生活失去信心,失去乐趣,常常愁眉苦脸,悲观厌世。那么,重度……详细>>

重度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患者多伴有强烈的自杀观念及行为躯体不适,且复发率和致残率高。很多人不了解抑郁症,很难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详细>>

重度抑郁症如何治疗 重度抑郁症患者治疗有4个重点

重度抑郁症病人,由于大脑皮质的内抑制下降,神经易兴奋,睡眠时不易引起广泛的抑制扩散,难以入睡或不够深沉,容易惊醒或睡眠时间太短,或醒后又……详细>>

三大方面解读重度抑郁症

抑郁症作为一种心理疾病,情绪问题是困扰抑郁症的主要问题。很多轻度患者,由于没有及时发现病情,认识不到病情的严重性,导致病情逐步加重,对身……详细>>

是什么引起重度抑郁症?

近年来,抑郁症成了心病的“代言人”。在所有抑郁症的发作类型当中,重度抑郁症当属危害最大的一种发作类型,重度抑郁症患者几乎随时都徘徊在崩溃……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