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躁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自闭症精神分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躁狂症饮食法则 保健5事项

2014-01-14 21:53: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饮食方面做的这些小调整,可以使您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躁狂症患者来说,“吃对”、“吃好”都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做什么事情可以让自己心情愉快、感觉良好,这,才是王道!

1、少吃咖啡因食品

患者应避免咖啡、可乐、茶、巧克力、酒精等含兴奋元素的食品。同时也要避免糖制品、乳制品、和添加化学成分及色素的食品。

2、少吃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

3、多吃粗纤维

饮食中应包含蔬菜、水果、核果、种子、豆类、全麦等谷类是很好的选择,但勿食用过多的面包。每周吃两次白肉鱼及火鸡。

4、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用量3000-6000毫克,是强效的免疫促进剂,并有助抗过敏。

维生素B群:躁郁病患者不易吸收维生素B群,因此需大量补充。根据报导,躁郁症患者缺乏维生素B群,而且在注射B12及服用大量维生素D群后,状况出现好转。维生素B群对脑部有类似锂的作用。

5、补充营养素

L-酪胺酸:用量500毫克,每天2次,空腹使用,添加维他命B6及c,以利吸收。是治疗抑郁的重要物质,能稳定情绪变化。氨基酸是治疗此病的重要物质,尤其是牛胆氨基酸及酪胺酸。

镁:用量依产品标示,研究指出镁能代替锂做为治疗躁郁症的药物,用以对付关于该病状连续变换的情况。它无毒副作用。

L-牛磺酸:用量500毫克,每天3次。与50毫克维生素B6及100毫克维生素C一起服用,以利吸收。缺乏牛磺酸将导致过度好动、焦虑、大脑功能力差。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躁狂症的表现有哪些?这5种异常表现,要警惕躁狂症!

躁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单一出现躁狂症的几率比较低,躁狂症反复出现的几率也比较低,一般躁狂症会伴随抑郁症一起出现,使患者的情绪多变,……详细>>

什么是躁狂症

什么是躁狂症?人们往往一提起躁狂发作,都会认为是哭笑无常、又打又骂、乱跑、毁物等表现。其实,躁狂症的表现不仅仅是这些行为上的异常,通常……详细>>

女强人更易患躁狂症?如何护理躁狂症患者?

躁狂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遗传因素、体质因素、中枢神经介质的功能及代谢异常、精神因素都是躁狂症的诱发因素,躁狂症是一种情感性精神……详细>>

什么是躁狂症?躁狂症有什么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但对躁狂症的了解甚少,但实际上,躁狂症和抑郁症是有关联的。躁狂症的出现是由于这类人的自尊水平比一般人低,也就是说这类……详细>>

躁狂症的症状有哪些?

躁狂症患者往往显得兴奋,精力充沛表情活跃,目光炯炯心境愉快,显得很乐观,但也易乱发脾气,会损毁东西并骂人。由于情绪高涨而多管闲事,有时会……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