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五招自我调节 远离重度抑郁症

2014-01-14 15:06:17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具有很强的危害性,患上这种疾病以后,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都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日常应该及早进行抑郁症的预防治疗。为了不发展成重度抑郁症,在抑郁症的治疗上,除了接受药物治疗,自我的调节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一、坚持正常活动:对于轻度抑郁症患者来说坚持正常的活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突然不正常上下班、不正常做家务,那么患者很容易认为自己更加没用,从而导致病情出现加重的情况。

二、制定计划:抑郁症患者对未来通常比较迷茫,才会出现抑郁的情况,所以抑郁症患者最好为自己制定好明天计划,但是计划一定要从实际出发,避免好高骛远。

三、态度积极:抑郁症患者身边的朋友在与患者聊天时,应该更多的谈论一些积极向上、愉悦的信息。避免讨论一些消极、低沉的话题。

四、饮食注意:抑郁症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要避免食用加工食品与甜食,如:汉堡、炸鸡等。

五、正确的生活习惯:抑郁症患者在平时还应该要戒烟、戒酒,并且还应该少饮用一些茶、咖啡等饮品。

温馨提示:当患者出现抑郁症的症状后,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确诊后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样才会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度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重度抑郁症如何自我治疗

抑郁症有轻重之分,重度抑郁症是一种对人类健康产生威胁的一种精神病。重度抑郁者对生活失去信心,失去乐趣,常常愁眉苦脸,悲观厌世。那么,重度……详细>>

五招改变心境 预防重度抑郁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患上抑郁症的患者越来越多。抑郁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都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抑郁症的难治愈……详细>>

中医三款膳食 远离重度抑郁症

患有抑郁症的人具有气机郁滞不畅的体质状态,根据《内经》“喜胜忧”的原则,抑郁症的人应主动寻求快乐、多参加社会活动,选用具有理气解郁、调理……详细>>

重度抑郁症如何治疗 重度抑郁症患者治疗有4个重点

重度抑郁症病人,由于大脑皮质的内抑制下降,神经易兴奋,睡眠时不易引起广泛的抑制扩散,难以入睡或不够深沉,容易惊醒或睡眠时间太短,或醒后又……详细>>

日常小妙招 预防重度抑郁症

有句俗话说的叫“事有轻重缓急”,病情也是一样的也分轻重,而现在的社会中抑郁症就跟感冒一样普遍存在,那么,抑郁症患者该如何预防病情加重成重……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