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癔症吃什么?推荐五道食谱

2014-01-07 16:07:28      家庭医生在线

癔症又称歇斯底里。是一类由精神因素,如重大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情绪激动、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主要表现为各种各样的躯体症状,意识范围缩小,选择性遗忘或精神暴发等精神症状,但无相应的器质性损害作为病理基础。那么癔症可以吃什么呢?不妨试试以下的食谱。

癔症的食疗法如下:(资料仅供参考,详细需要咨询医生)

1、小麦粳米粥:小麦100克,加清水1000毫升煮熟,去渣取汁;然后加入梗米100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慢熬成粥。分1-2次空腹服。适用于妇女脏躁症,精神不畅,呵欠频作,心中烦乱,饮食无味。

2、核桃香蜜膏:核桃仁120克,黑芝麻120克,八角茴香、小茴香各12克焙干,共研末,放于锅中,加入麻油、冰糖、蜂蜜、鲜牛奶各120克,用小火慢熬两小时,使之成膏。每日服3次,每次20-30克。适用于妇女脏躁症头晕目眩,失眠健忘,语言颠倒,精神抑郁。

3、梅桂绿茶:梅花、绿茶各5克,桂花2克。沸水250毫升,温浸15分钟。当茶饮。适用于肝郁气滞,痰凝咽喉,有如梅核堵塞,若之不下,吐之不出,兼见胸脘痞闷,呕逆恶心。

4、金针猪瘦肉粥:金针菜30克,梗米50克,猪瘦肉50克,精盐适量。先将梗米淘净,放入砂锅中,加水800毫升,大火烧开后,再将猪瘦肉洗净剁碎,金针菜洗净和精盐同放入,转用小火慢熬成粥。分1-2次乘热空腹服。

5、梅花猪肝粥:白梅花15克,猪肝50克,粳米50克,精盐、姜丝、麻油各适量。先将粳米淘净,放于砂锅中,加水800毫升,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慢熬至粥将成时,再将猪肝洗净切片和白梅花、精盐、姜丝一起放入,继续熬至肝熟,淋麻油。分1-2次空腹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对待癔症患者 五妙招预防癔症

由于癔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理疾患,且在症状的发生和治疗过程中,暗示和自我暗示起着重要作用,在一定场合还可导致集体发病。所以,必须对癔症进……详细>>

癔症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癔症!

癔症是一种精神类心理疾病,患者常会出现思想意识朦胧的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突然昏睡以及晕倒的症状。患者处于意识朦胧的状态当中时会出现……详细>>

癔症能治好吗?癔症的预防保健方法有哪些?

癔症,是一种具有感觉、运动功能障碍,内脏器官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精神异常的精神疾病,出现了癔症的症状,也就是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详细>>

撒癔症会产生什么危害

撒癔症会产生什么危害?你听说过撒癔症吗?你是否了解撒癔症这种精神疾病呢?精神科专家指出,撒癔症其实是北京话中的土语。该病常发生在儿童身……详细>>

什么是癔症?癔症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哪些?

什么是癔症?癔症是由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癔病的主要表现有分离症状和转换症状两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