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正确对待癔症患者 五妙招预防癔症

2014-01-07 15:38:27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癔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理疾患,且在症状的发生和治疗过程中,暗示和自我暗示起着重要作用,在一定场合还可导致集体发病。所以,必须对癔症进行防治。

1、要正确对待癔症患者,癔病是神经症而非精神病,癔症患者并无神经系统的器质性病变,一旦诱因消失,患者会霍然而愈。

2、要注意缓解紧张情绪,为患者创造一个舒适、轻松的环境,因为紧张情绪是蕴酿癔症的温床。

3、要加强对患者意志品质的训练,注意培养她们开阔的心胸和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

4、要设法消除患者的心理创伤,以“要言妙道”的方式加以开导,指导患者正确对待人生。对待自己的性格缺陷。

5、采用暗示疗法,“假药”妙用,当癔症患者突然出现种种丧失功能的症状时,可请有权威的医生开点安慰剂,却告诉患者是可以药到病除的灵丹妙药,以达到使症状减轻和消失的结果。

总之,癔症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给予患者疾病的心理学教育、及时消除病因、改善患者的人际关系及改变某些不利的人格特点,可有助于预防疾病复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癔症能治好吗?癔症的预防保健方法有哪些?

癔症,是一种具有感觉、运动功能障碍,内脏器官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精神异常的精神疾病,出现了癔症的症状,也就是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详细>>

预防胜于治疗 儿童癔症如何预防

儿童癔症如何预防?癔症的发病人群中,儿童癔症是不容忽视的一类,由于儿童多缺乏成年人的自理能力,如果癔症发作,不及时有效进行治疗控制的话,……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癔症?四妙招

癔症又称歇斯底里,是由个体明显情绪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等所诱发的精神障碍现象,包括转换性障碍和分离性障碍两种形式。……详细>>

癔症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癔症!

癔症是一种精神类心理疾病,患者常会出现思想意识朦胧的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突然昏睡以及晕倒的症状。患者处于意识朦胧的状态当中时会出现……详细>>

儿童癔症知多少 了解儿童癔症如何检查

癔症(Hysteria)又称歇斯底里,是由个体明显情绪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等所诱发的精神障碍现象,包括转换性障碍(……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