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两个人是否应该相爱需要哪些指标?

2013-08-23 10:16:31  来源:蓝心网    转载

确定两个人是否应该相爱需要哪些指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而我们听到最多的则是——感觉,本文的作者就将为你诠释“感觉”的完整含义。

心理学家认为,判断男女两个人是否适合“牵手”,应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之一、彼此都是对方的好朋友,不带任何条件,喜欢与对方在一起。

之二、彼此很容易沟通、互相可以很敞开地坦白任何事情,而不必担心被对方怀疑或轻视。

之三、两人在心灵上有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并且对这些观念有清楚的认识与追求。

之四、双方都认为婚姻是一辈子的事,而且双方(特别强调“双方”)都坚定地愿意委身在这个长期的婚姻关系中。

之五、当发生冲突或争执的时候可以一起来解决,而不是等以后来发作。

之六、相处可以彼此逗趣,常有欢笑,在生活中许多方面都会以幽默相待。

之七、彼此非常了解,并且接纳对方,当知道对方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后,仍然确信被他所接纳。

之八、从最了解你、也是你最信任的对方处得到支持的肯定。

之九、有时会有浪漫的感情,但绝大多数的时候,你们的相处是非常满足而且是自由自在的。

之十、有一个非常理性和成熟的交往,并且双方都能感受到,在许多不同的层面上你们是很相配的。

人际间的好感可以相互传达出强大的力量,以至于能够弥补客观条件的不足。是相似性而非互补性把人们结合到了一起。相似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匹配度:价值观与人格、兴趣和经验、人际风格。其中,人际风格是最重要的关系预测指标。与和自己人际沟通风格有所差异的人交往会有挫折感,且较少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时爱上两个人 该选择谁?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而在大家的认知里面,一个人一次只能喜欢一个人,否则的话就是劈腿了。但是人的心里却是无法控制的,一个……详细>>

如果同时爱上两个人 你该怎么办

同时爱两个人——在一生中的某段时间里,我们很可能会遭遇这样的情感困境。这是同样的一种爱还是完全不同的?它是新的情感空间还是一场灾难?也许……详细>>

爱情,终究还是两个人

我有一位闺蜜跟我说,以前单身时,看见街上“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两个人”,会觉得非常羡慕,希望也能找到这样的另一半;但当已婚之后,再看见街上……详细>>

从七年之痒到十面埋伏 婚姻就是两个人的战争

看看你的婚姻中了哪些埋伏?会挠就是要挠对地方,知道痒在哪里。离了婚的张艺谋用不着去挠痒,于是有时间拍出一部《十面埋伏》的电影,说江湖险恶……详细>>

怎么判断两人相爱很深?可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当两个人走在一起时,大多数都希望能够有结果。但许多事情并不如想像中的那样,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导致感情的破裂。如果想要保持持久的感情,……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