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两个人相爱的时候,身体内会发生什么变化?

2020-11-26 10:10:17      

人生最美好的莫过于恋爱,两个人互相爱慕,渴望对方能成为自己终身的伴侣。是不是特别羡慕电视剧中轰轰烈烈的爱情,但你知道吗,两人相爱是非常微妙的,身体内部会发生一些变化,简直让人们大吃一惊。

两个人相爱的时候,身体内会发生什么变化?

1、分泌爱情激素

两人相爱时大脑内部10多个区域参与活动,仅仅需12秒钟就能释放一系列的化学物质,让人们能产生愉悦以及依恋的感觉。从刚开始建立恋爱关系,然后到热恋期,再到发生亲密关系,化学物质会不停地改变人们的身体,这些化学物质被称为爱情激素。当触碰出火花时大脑会分泌苯基乙胺,从而让人们坠入爱河。经过研究表明,人们过度紧张或遭遇危险时会提高大脑中苯基乙胺水平。若两人共同经历过生命危险或共同度过人生危机,会增加大脑中苯基乙胺,从而产生爱情的感觉。即使不亲身经历以上,也可以看一部恐怖电影或玩密室逃脱,同样也能让大脑产生苯基乙胺。

2、瞳孔放大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要两个人互相爱慕,对视时能在对方眼睛中看到爱情的感觉。因此可以通过瞳孔来检验对方的真心。

3、提高自信心

正处于热恋期的女性特别在意自己的装扮,男性热于表达自己的爱慕,有时会说出海誓山盟的诺言,因为苯基乙胺让男性充满勇气,使得男性失去理智。为了让人们对爱情更加专注,苯基乙胺会抑制大脑中负责注意力和记忆力的区域。

4、使得男女双方都会变笨

大部分情侣沉迷于恋爱中变笨的感觉,这是苯基乙胺在作怪,使得他们出现执着和偏执,只是能看到对方的优点而完全忽略缺点,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情人眼里出西施。

5、怦然心动

随着恋爱的发展,肢体会慢慢的接触。大脑中会合成去甲肾上腺素,使得血管收缩,从而升高血压、心率和血糖。情侣之间会发生奇妙的感受也就是怦然心动,激起内心深处的渴望。大脑会分泌大量多巴胺,持续性加强内心对爱情的欲望,女性渴望爱的快乐,男性更渴望性的愉悦。多巴胺是种神经传导物质,会存在于大脑中,主要负责传递欢愉和亢奋的信息,这跟大脑的成隐机制有关系。爱情会让人们上瘾,简直跟毒瘾差不多,有着相同的神经反应机制,只不过程度以及结果是完全不同的。

6、刺激内啡肽分泌

两人确定恋爱关系,然后亲吻和牵手,再发展到两性结合,会使得内啡肽分泌持续性提升。内啡肽被称为快乐激素,能给人们带来成就感和欢愉感,而且也能让人们充满活力。发生性关系时,尤其是性高潮后多巴胺会褪去,内啡肽能让人们感觉到温暖和内心满足。另外,恋爱关系发展中大脑也会分泌脑下垂体后叶荷尔蒙,此激素能让恋人间加强爱意,让人们产生矢志不渝的感觉。

温馨提示

两人相爱是非常奇妙的,若想要维持两者之间的关系,必须要相互理解和尊重,只有多进行沟通才能解决一切矛盾,让情侣持续处于热恋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在排卵期发生9个有趣变化?每个女性都中招!

月经正常的情况下,下一次月经来临前14~15天女性处于排卵期。此阶段雌性激素达到顶峰,孕酮也急剧升高,从而影响女性生殖系统,同时行为也会……详细>>

男女性性欲一生中会发生变化吗?不同年龄阶段性欲有变化!

古人云:食色性也,这说明性需求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人们的性欲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跟随着年龄而发生变化,不过男女的性欲变化是不一样的。详细>>

女性乳头4个变化不要慌?或是生理性因素!

乳头是女性比较敏感的地方,又很私密,常常因为出现一些异常改变而不好意思就医,自行在网上寻求答案,无形中增加心理上的负担。其实大多数女性乳……详细>>

男性长时间无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这4个变化让你意想不到!

现在人们的性观念和性思想越来越开放,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扭扭捏捏。保持和谐规律的性生活能帮助释放不良的情绪,同时也能增进男女双方感情。但一部……详细>>

揭秘女人一天的15次情欲变化

如果你是男友,与恋人情意绵绵,却不知道如何真正走进她的心灵深处;如果你是丈夫,平淡的生活将婚姻充淡得像一杯白开水;如果你是单身的流浪者,……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