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解析性侵幼女的心理

2013-05-17 09:38:21  来源:蓝心网    转载

在城市里,遭受性侵害的女童,以流动女童居多,而侵害者多是“熟人”,比例高达65.74%。

人们纯净的生活,早已被打破,不是因为青春,而是因为浮躁。

生活方式的浮躁加剧了道德的失范,道德的失范又加速让生活失去重量。如此循环,让困于是非中的人们,总是囿于眼前,走不出几步,就愈发地艰难与失范。5月13日,媒体曝出“海南万宁某小学校长带4学生开房一中年男子带另2学生开房”的消息,新闻让人震惊,小学校长带自己学校里的6名幼女与另一成年男子分别开房,非但践踏师道尊严,亦突破人伦底线,无论是出于利益或其他目的,此等行为,必被法律严惩,必被社会唾弃。

面对如此事实,这又大大出乎公众的意料了。本来公众已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摸陈某与冯某的为人了,的确,在明知对方为未成年少女的情况下,仍然与之开房并在同一房间过夜,生活举止之轻浮,难辞其咎,师德道德之失范亦昭然若揭,警方对两人是否有猥亵行为的调查,十分必要和正当。但在反思此两人生活失范的同时,对于6名女生的生活方式是不是也应该有反思?作为未成年少女,与成年男子交往密切,并且还认了“干爹”,小小年纪,接受对方所赠“衣服、高跟鞋”,还在外租房,平时父母学校对此就毫无知觉?并不加管教干涉?在开房事件中,6名女生主动叫成年男子来买单并唱歌喝酒,随同开房,在视频之中,穿着举止已不似小学女生之仪态,在公众与家长众口一词指责校长与政府工作人员时,岂不应对这些女生的生活方式,以及此前对她们的教育进行反思?

对此6名小学女生的教育早已失责,而此6名小学女生的生活方式也早已失范,这才是今日特别出人意料,并须引起特别重视与警惕的。

2012年4月,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检察院所联合发布的《女童遭受性侵害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在城市里,遭受性侵害的女童,以流动女童居多,而侵害者多是“熟人”,比例高达65.74%。

报告中,这些被重点提及的“熟人”是:邻居、朋友、同事、亲属、老师、保安等。换句话说,和农村中的老人、老师等社会角色一样,流动女童也出现在这些社会角色的视线范围内,就像是待捕的猎物。

就伦理约束来说,女童在城市所置身的社会生态更为糟糕。这是一个陌生人社会。

即使是“老乡”,彼此在老家距离实际上也很远,之前双方根本就不认识。一个“老乡”的称谓,对于某些人来说,并不能产生道德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工友亦然,工友不过是临时的集合,明天辞工了,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再相遇。

把流动女童带在身边,看起来强化了父母的庇护,但对于诸多异地务工人员来说,他们每天都要上班,有时周末也要加班到深夜,根本无暇顾及小孩。更多的时候,他们的小孩就是交给老乡帮忙照料一下,实在不行,就是像农村一样野养、散养。

这些“熟人”一般都是“利用女童心智不成熟、缺乏分辨力、防范意识差等弱点,通过小恩小惠诱骗、施以轻微胁迫达到性侵目的”。

在性侵幼女的调研中,杨世强发现实施性侵行为的群体,其年龄呈现两极化分布:“50岁以上老年男性、20岁以下年轻男性作案”的案件数量特别突出,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70岁。

前面提到的那些“70来岁老头性侵3个女童”案件中,这些老人在接受当地警方笔录询问时,就承认自身的性功能的退化。此案件中,当时民警传唤一个老人的老婆时,她的反应也很吃惊,“我那老头已经不行好多年了”。

很清楚,性侵幼女,对于他们来说,并非生理需要,而是心理需要。其它的一些“弱势群体”的性侵幼女,同样也不仅仅是生理需要,他们追求的,还有补偿或发泄性的攻击。相应地,性侵幼女,早已超越于法律范畴,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正是如此,这些年出现的官员和老板“嫖宿幼女”,以及老人、农村小学的老师等“弱势群体”的性侵幼女,实际上都是竞争、掠夺社会稀缺资源的种种暴虐中的一部分。

不同的只是,强者对“幼(处)女”的性侵,是其在获取权力、金钱等稀缺资源后的逻辑延伸,而在权力、金钱的竞争中失败的弱者对“幼(处)女”的性侵,则是一种报复和心理补偿。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警性侵女生 后续心理辅导不可忘

澳门的一名特警队员,长期在网上假扮“靓模”,骗取未成年女学生裸照,以此要挟她们进行性行为,被强奸的女生中,至少有9名女学生,其中年纪最小……详细>>

“校长开房找我”剖析性侵未成年人的心理

在到“校长开房,找我”事件上,叶海燕确实是一个非凡女性,为了保护未成年女生不受侵害,愿意自己挺身而出,替女孩们做挡箭牌。可是,“海燕呐!……详细>>

云南一小学8学生遭性侵 老师家长协力帮学生走出阴影

近日,云南一所地处偏僻的小学发生老师性侵学生的案件。这所学校仅有13名女学生,其中8名女生遭受性侵。这些女生最大的也只有11岁,因为年纪……详细>>

女孩遭性侵后如何调节心理?

今年8月23日,印度一名女摄影记者,在与同伴一起进行采访工作时被五名黑帮分子轮奸,而在去年1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发生了一起恶性公交车轮……详细>>

贵州一小学学生遭性侵 如何对待儿童性虐待

近日,微博上有这样一条新闻——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官方微博27日称,毕节市七星关区小吉场镇南丰小学一名31岁黎姓教师性侵10多名……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