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北京理工大学大四女生宿舍自缢身亡

2013-05-13 13:52:19  来源:光明网    转载

5月6日上午10点多,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公寓内,一名大四女生缢亡。校方正在安抚逝者的家人和同寝室的3名女同学,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学校深表悲痛,愿逝者安息!”昨天,一则落款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的消息介绍,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在5号学生公寓,机电学院本科大四某女生缢亡,“具体情况公安部门尚在调查”。

昨天下午6点多,机电学院大四的多个宿舍大门紧闭,事发的寝室门外坐着2名安保人员。对于事发详情和善后处理,校保卫处拒绝透露。

昨晚7点半,机电学院的老师带着逝者的同学回到宿舍楼下,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在师生的交谈中,逝者的同学称,此前并未发现该女生有异常反应。在场的一位老师透露,逝者的家属已赶至校内,由其他老师陪同,校方正安抚家属和女生室友,“我们会给同寝的3位女同学另外安排住处,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盘点近期高校学生死亡事件

复旦投毒案同舍第三人失踪

记者4月18日上午从上海警方核实,警方仍在对复旦投毒案犯罪嫌疑人林某进行审讯,其作案动机和作案手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据记者了解,遇害人黄洋生前寝室共住有3人,还有一位神秘的第三人暂时失去联系。17日,记者联系到投毒嫌疑人汕头老家的姐姐,姐姐说,他不可能害人的,如果有人想害他,会遭天谴。其母亲也怀疑儿子遭人陷害。

3日内高校连发3起惨案

继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遭毒杀不治身亡引发关注以来,其他一些高校近日也接连发生类似案件,引发多重拷问。分析称,这暴露出中国教育严重的功利化问题,亟待矫正。此外,从加强学生人格和道德教育等“切口”入手,治理社会大环境,也应是题中之义。

江苏张家港一高校发生命案

2013年4月17日晚8时30分左右,张家港沙洲职业工学院学生符某(男,20岁)持水果刀将在该院短期培训的学员曾某(男,21岁)刺伤。嫌疑人符某已被警方控制,被害人曾某正在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此案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池州学院一女生六楼跳下身亡

4月7日下午2点左右。当时,一名女生从女生宿舍楼6楼洗衣房位置突然跳下。据池州学院提供给省教育厅及当地政府的情况报告显示,该女生是该院外语系2011级学生,之前校方已知悉其患有抑郁症。据介绍,该女生原本2010年9月入学,因病休学一年后于2011年9月转入英语教育专业学习。

中山大学大三女生坠楼身亡

1月13日清晨,一名大三女生从中山大学北校区第一学生宿舍坠楼身亡。据知情者称,昨日早上7时左右,有人发现院子内南侧草地上仰卧着一名女子,身高1.55米左右,上身穿一件大衣,下身穿一条毛裤,均是黑色,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身体已经冰凉。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公安副局自缢身亡 网友疑是抑郁症惹的祸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详细>>

川师大女生疑找工作压力大自缢 大学就业压力应如何宣泄

据网易新闻报道,四川师范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2月19日下午3点10分,该校一大四女生被发现在寝室死亡。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详细>>

肇庆2名初二女生相约自缢 中学生为何屡屡自杀

据网易新闻报道,4月8日晚23时,下帅乡东西村委会营后村村民麦某向下帅派出所报警:其侄女麦某花和同学麦某淇在其住处后山身亡。经核查,死者……详细>>

林肯公园主唱自缢身亡 怎么发现和阻止自杀行为

据外媒报道,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于7月20日在加州的家中上吊自杀,年仅41岁。据了解,7月20日也是查斯特·贝宁顿的好友克里斯·科……详细>>

中山大学女生坠楼身亡 疑因学习压力大自杀

又一个无尽哀伤留给了一个家庭。昨日清晨,一名大三女生从中山大学北校区第一学生宿舍坠楼身亡。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学生坠楼、跳楼事件时有发生,……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