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犯罪心理早期的5大表现

2013-05-22 15:13:37  来源:蓝心网    转载

犯罪心理,是指影响和支配行为人实施犯罪行为的各种心理活动或心理因素的总称。犯罪心理是犯罪行为的内在动因和支配力量,犯罪行为是犯罪心理的外部表现。

个性心理品质的变化:个性心理倾向性是决定一个人态度和活动的倾向性、选择性、积极性的诱因系统。不良的个性心理品质越来越突出。理解倾向变化,极端的利己,行为上的变化。

精神压抑症:指犯罪个体犯罪前经受较长时期精神上压制的病态心理,其症状表现为个体心理较长时间的焦燥、烦恼、嫉妒和不满。

胜利恐惧症:指权力者害怕权力丧失的紧张、恐怖的心理状态。其症状表现为紧张、害怕、担心。

骄横跋扈症:指权力者掌权后骄傲自大、得意忘形、飞扬跋扈的心理状态。其症状表现为自满、骄傲、跋扈。

奢侈症:犯罪主体对、财、色的过度嗜好产生的病态心理。其心理症状表现是权力者对权、财、色的无度追求,嫌少不怕多,贪得无厌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犯罪心理学问题 全面探讨犯罪问题

犯罪心理学问题 全面探讨犯罪问题!在中国犯罪心理学是新兴的一门学科,但是在欧美很早以前就开始对犯罪心理有了专门系统的研究,随着社会的发……详细>>

fbi犯罪心理测试题 你知道答案吗

fbi犯罪心理测试题 你知道答案吗?详细>>

犯罪心理学测试 来测测你有多暴力

犯罪心理学测试 来测测你有多暴力详细>>

从犯罪心理角度看毒品犯罪的心理状态

毒品犯罪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现象,毒品犯罪的心理状态是通过毒品犯罪人的主观意识和客观行为来综合体现的。毒品犯罪人犯罪心态是一种心理活动,它的……详细>>

教育缺失是造成青少年犯罪心理主因

家庭是青少年的第一课堂,父母是第一任教师,正确的家庭教育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极其重要的。不正确的家教在青少年的心理形成人格障碍,形成不正……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