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疱疹疼痛 > 正文

带状疱疹疼痛的临床治疗药物都有哪几类,你都清楚吗

2023-09-28 08:32:18      

带状疱疹作为目前相对流行的一类病毒性传染病,在生活中的人群中的发病率相对较高,生活中一般出现带状疱疹的话还是能够显著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服用药物也是能够有效改善的。

带状疱疹疼痛的临床治疗药物都有哪几类,你都清楚吗?

1、阿片阵痛类药物

生活中一般针对带状疱疹类的疼痛症状,还是可以服用一些常见的镇静止痛类的药物,生活中一般可以选择吗啡、芬太尼、瑞芬太尼及舒芬太尼等阿片类的药物缓解疼痛症状的。

2、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

另外一类能够有效改善带状疱疹疼痛的药物类型就是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能够针对普通的疼痛症状都会产生很好的阵痛效果,比如是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吲哚美辛、吡罗西康、保泰松、安乃近、塞来昔布等。

3、水杨酸类镇痛药物

生活中除了上述两类药物之外,自身也是可以服用水杨酸类的阵痛药物有效缓解带状疱疹疼痛的临床症状,生活中比如是阿司匹林散、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等均可的。

4、抗病毒药物

带状疱疹疼痛本身就是因为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生活中还是需要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比如是伐昔洛韦、泛昔洛韦、阿昔洛韦或溴夫定等都是可以有效改善带状疱疹症状。

5、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针对带状疱疹疼痛症状,还是可以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可的松、氢化可的松等均可以有效缓解疼痛症状,此外也是需要患者注意是否存在过敏反应的。

以上是在生活中常见的有效缓解带状疱疹疼痛的最常见的5类药物类型,生活中需要注意生活习惯的合理调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疼痛警惕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疼痛如何缓解?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人体在营养不良、疲劳、产后、创伤后正气亏虚,气血不足时易于发病,好发于气虚体质及湿热……详细>>

带状疱疹疼痛怎么办 带状疱疹疼痛该如何护理

带状疱疹是一个危害较大的疾病,很多人都害怕会患上该疾病,希望可以做好预防的工作。它是怎么引起的,什么样的情况下该病会出现。下面就请专家……详细>>

带状疱疹别担心 5招教你缓解疼痛

目前,带状疱疹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中青年人群。并且带状疱疹这种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其发病的比例还是比较的相似的。所以,……详细>>

带状疱疹易误诊 缓解疼痛是治疗首要任务

带状疱疹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易于发病。由于相当一部分患者起先表现是疼痛而非皮疹……详细>>

带状疱疹疼痛别忍着 止痛是治疗关键

带状疱疹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易于发病。由于相当一部分患者起先表现是疼痛而非皮疹……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