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疱疹疼痛 > 正文

带状疱疹疼痛使用的药物类型有哪些

2023-08-31 09:35:29      

带状疱疹在临床上还是属于一类典型的病毒感染性的皮肤性疾病,在临床上的治疗相对较困难,且治疗难度较大,药物治疗是目前针对带状疱疹及其相关疼痛症状的有效治疗措施,但是使用的药物有很多类。

带状疱疹疼痛使用的药物类型有哪些,这5类的效果显而易见。

1、非甾体抗炎药物

生活中这也是能够有效缓解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症状,生活中可以服用布洛芬胶囊、阿司匹林片或者布洛芬等进行有效的缓解疼痛等症状。

2、中枢神经性止痛药物

这一类药物的使用范围相对较小,仅仅适用于腰部的带状疱疹引起的疼痛,可以服用如曲马多缓释片、利多卡因等药物缓解症状。

3、麻醉性的止痛药物

生活中这也是能够有很好的止痛效果的药物,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实现患处的止痛,最常见的药物有吗啡止痛剂、杜冷丁片等类型。

4、解痉类止痛药

这一类药物一般使用的范围相对较小,但是针对带状疱疹的疼痛也是有一点的缓解,可以服用比如安定片等进行改善的。

5、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生活中一般带状疱疹的止痛药物药物还是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常见的有甲泼尼松龙、泼尼松龙、倍他米松、氢化可的松、可的松、地塞米松等。

以上是能够有效改善因为患有带状疱疹引起的患处疼痛的最常见的5种止痛类的药物,生活中需要适度进行生活习惯的改善,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地进行疾病的调理改善。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疼痛怎么办 带状疱疹疼痛该如何护理

带状疱疹是一个危害较大的疾病,很多人都害怕会患上该疾病,希望可以做好预防的工作。它是怎么引起的,什么样的情况下该病会出现。下面就请专家……详细>>

带状疱疹易误诊 缓解疼痛是治疗首要任务

带状疱疹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易于发病。由于相当一部分患者起先表现是疼痛而非皮疹……详细>>

带状疱疹别担心 5招教你缓解疼痛

目前,带状疱疹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中青年人群。并且带状疱疹这种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其发病的比例还是比较的相似的。所以,……详细>>

盘点哪些带状疱疹的冷知识 中医可缓解疼痛

带状疱疹属于夏季常见皮肤疾病之一,长伴有疼痛现象,甚至有的会出现大疱、血疱,糜烂等,生活中该如何去正确护理带状疱疹,通过本文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带状疱疹疼痛别忍着 止痛是治疗关键

带状疱疹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易于发病。由于相当一部分患者起先表现是疼痛而非皮疹……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