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耳朵疼是怎么回事?这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2020-01-10 08:06:58      

生活中可能会有人出现耳朵疼的问题,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一下,耳朵痛一般都是疾病引起的,可能需要药物进行治疗。耳朵是听力的主要场所,一定要注意保护,耳内疼太长时间对健康极为不利,还会造成听力受损。不过有些耳朵疼是外伤引起的,这种情况就不用太担心了,外耳道出现了损伤,修养一段时间就能恢复。

常见的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1、中耳炎

中耳炎是比较常见的引起耳朵内部疼痛的原因,他不仅会造成耳朵疼痛严重,还会对听力健康有所损害,要注意使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中耳炎造成病痛的前期,病人会感觉到耳朵内出现异常声响,尤其是在说话的时候症状明显。中耳炎急性期还会流出化脓性物质,不及时进行治疗会造成听力持续减退,不仅是疼痛问题。

2、神经疼痛

出现神经疼痛的时候,也很有可能引起耳朵内疼痛。神经疼痛具有明显的特点,往往传导性比较强,像平时比较常见的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疼痛,都具有较强的传导性,有可能造成耳朵内部疼痛。不过神经疼痛放射面积比较大,不仅会造成病人耳部疼痛,所以出现神经疼痛的病人症状比较复杂,要注意缓解炎症。

3、外伤引起疼痛

耳朵比较柔软,出现碰撞挤压的问题时,外耳道很有可能受伤,也会出现疼痛。不过这种疼痛一般是暂时性的,注意休养一段时间,伤口就能慢慢恢复,疼痛感就能减轻。一般来说外耳挫伤的比较多,严重的也有可能出现血肿。比较轻微的,一般只是局部疼痛或者出现耳朵微热,不过外耳受伤容易引起感染,这点要注意一下。

4、鼓膜外伤

鼓膜外伤会引起耳朵疼痛,表现为病人突然感觉到耳痛,很多还会出现耳朵内少量出血的问题,耳朵里容易产生闷塞感。骨膜外伤引起的疼痛感较强,而且这是比较严重的症状。骨膜外伤会导致病人听力在短时间内骤降,有的甚至会出现听力完全丧失的问题,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耳朵的保护,不要用尖锐物品挖耳朵。

通过上面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耳朵疼痛的原因有一定的了解,耳朵疼痛的原因比较多,但以上几点是最为常见的,发送率比较高。耳朵疼痛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一定要早治疗,比较常见的中耳炎是引起耳内疼痛的常见原因,不进行治疗的话,还有可能对听力造成损伤,耳朵的保护非常重要,不要轻易扣耳朵,远离爆破声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耳朵疼的原因 耳朵疼的诱因 耳朵疼

为什么会耳朵疼?耳朵疼的缓解方法

有时我们会感到耳朵疼,这是怎么回事呢?耳朵疼有时是某些疾病所造成的,必须要引起重视。耳朵疼有没有什么缓解的方法呢?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详细>>

冬季跑步耳朵疼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跑步属于简单的有氧运动,不会受到时间和器械限制,随时随地可进行。可是部分人冬季跑步时耳朵有明显疼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忽然出现耳朵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忽然间耳朵疼痛难忍,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耳朵忽然间出现剧烈的疼痛。剧烈疼痛的出现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孩子耳朵进水疼痛怎么办?教你5招来缓解疼痛!

炎热的夏季,很多孩子喜欢游泳或者待在浴盆里面,这样降低身体上的温度,但如果没有留意的话,脏水有可能会进入耳朵里面,从而引起耳部疼痛,当孩……详细>>

跑步时为什么耳朵疼痛?教你3招来应对!

跑步属于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帮助燃烧脂肪,提高基础代谢率,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但是部分人去跑步时出现耳朵疼痛的问题,不要大意,有可能……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