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髋关节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应警惕这几种骨科病!

2019-11-22 08:31:22      

大部分老年人会出现髋关节疼痛的情况,局部疼痛难忍,甚至不能正常行走,给老年人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因为股骨头血液供应中断或者受到损伤,从而让骨细胞或者骨髓成分出现死亡,最终导致骨头塌陷或者髋关节疼痛,局部功能出现障碍。这主要和髋关节出现骨折脱位、不合理的使用糖皮质激素以及大量喝酒有关。患者的臀后侧和髋关节出现疼痛感,髋关节活动受到限制。

2、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髋部会出现僵硬和疼痛,尤其是早晨起来下地活动时疼痛感比较明显,僵硬感会长达10分钟以上,做x线检查时会发现股骨头保持圆形,但是髋关节间隙消失或者变窄。

3、髋关节骨关节炎

此类疾病是因为髋关节软骨出现了退行性改变或者损伤所引起的,这主要和年龄、不合理的坐姿、过度运动以及先天性的关节发育异常、受到了创伤、大量使用药物有很多的关系。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变得不灵活,因为髋关节反反复复的活动,从而引起股骨头蜕变和增生。

4、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髋部臀部下腰部会出现疼痛感,同时伴随着关节僵硬,尤其是休息或者不运动的时候疼痛感加剧,一般发生在青壮年男性身上。

5、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一般发生在长时间久站久坐以及重体力劳动人群身上,尤其是当腰部第二三神经根受到连累时,患者的腹股沟以及大腿前侧、髋关节有疼痛感。

温馨提示

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对局部韧带和组织带来损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卧床休息,减少久坐久站久躺的时间,平时坐着的时候要抬头挺胸。另外要保持正常的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如果短时间内体重突然增加的话会增大韧带和肌肉的负担。局部疼痛的人群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通过针灸按摩或者推拿的方式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局部疼痛和不适感。冬季每次运动前要有10分钟的热身活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疼痛的疾病因素 髋关节疼痛 髋关节

为什么会髋关节疼痛?可能是这5种骨科病导致!

30岁以后骨质会大量的流失,中老年人会出现关节以及骨骼有明显疼痛感,尤其是髋关节疼痛让他们坐立不安,甚至终生瘫痪在床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详细>>

大腿根疼痛是怎么回事?需警惕髋关节病!

大腿根部在医学上被称为腹股沟区,当感觉到疼痛时人们势必会想到腹股沟淋巴结炎或疝气。大腿根疼痛一般发生在老年人和爱好运动的人身上,若持续性……详细>>

右上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这几种疾病导致

右上腹部是肝脏的部位,右上腹部疼痛主要是和肝脏病变有很大关系,当身体过度劳累及剧烈运动时会加剧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患上了这几种疾病导致!

现在天气变得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一部分人群会出现手指关节的疼痛,手指活动非常的不方便,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的不敢动,小心是这几种骨科疾病的信号!

一般长时间用鼠标或者老年人容易出现手指关节疼痛的情况,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疼痛感加剧,手指活动受到了限制,不要认为是小问题,有可能会诱发重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