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吃东西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这几种疾病因素!

2019-11-04 08:46:19      

在正常情况下吃东西时吞咽不会受到任何阻碍,让人们好好的享受食物带来的美感。但是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疼痛,影响了其食欲,这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吃东西胸口疼痛的因素有哪些?

1、食管炎

食管炎患者吞咽食物时,胸骨后有明显的疼痛感并且伴随着吞咽困难,严重的患者食管变得痉挛而且狭窄,甚至发生恶心和呕吐。引起食管炎的因素有很多,其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不能只通过表面症状来鉴别,必须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2、肺部感染

当肺部感染时不仅让人们吃东西的时候胸口疼痛,同时也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持续性的咳嗽。最常见的感染是病毒、真菌或者细菌侵犯了肺部,这些病原菌会通过呼吸道进入到肺部,从而让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

3、反流性胃炎

反流性胃炎患者胸骨后会出现疼痛或者烧灼感,同时伴随着胃烧心,恶心呕吐、贫血及吞咽困难,尤其是在吃东西的时候这些症状会变得更加明显。反流性胃炎的主要因素是做完胃部手术后,胃部比较虚弱或者慢性胃炎等疾病长时间没有治愈,从而诱发反流性胃炎。

4、气胸症

患有气胸中时一部分肌肉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受到牵拉,所以引起胸部的疼痛。引起气胸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做了剧烈运动过度用力大便、举重或者提重物等,也有可能出现了慢性肺气肿。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出现自发性的气胸,气胸症并不是简单的疾病,必须要根据病因来对症治疗。

5、胸膜炎

胸膜炎患者胸部疼痛的范围会扩大,同时伴随着呼吸困难及咳嗽。只要积极控制炎症,就能让其恢复到正常。胸膜炎一般是由其他疾病所导致的比如胰腺炎、肺炎或者肺结核。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肋间神经炎或者冠心病、高血压所引起的,不能单单从表面上看问题,必须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不能胡乱的吃消炎药物或者止痛药。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一边吃饭一边说话,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饮食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避免吃过于粗糙和坚硬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食胸口疼痛的原因 进食 胸口疼痛

吃东西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

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却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疼痛,当不吃东西的时候没有疼痛或者疼痛感减轻,有可能是疾病在作祟,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吃饭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一提到胸口疼痛人们势必会想到心脏病或血管疾病。其实不单单如此,一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疼痛,静止状态下没有疼痛感或者疼痛感减轻,这到底是怎……详细>>

孩子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难免会有疼痛,尤其是肚子疼痛常见,引起孩子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便秘、肠道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阑尾炎或者肠套叠等,……详细>>

肺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要小心!

肺部是人体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气管之一,主要起到人体的呼吸作用。肺部疼痛主要是指肺部由于外界的一些原因以及自身疾病所导致肺部出现不适的现象……详细>>

咳嗽时肋骨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引起的!

在秋天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适当的咳嗽能够咳出肺部的一些炎症和垃圾,同时反映出身体内部病症的反射性防御动作,但是部分人群咳嗽时会有肋骨疼痛……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