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绝经后“那个”地方感到疼痛?原因竟然是这样

2019-07-30 08:59:40      

一般到了45岁左右女性开始进入了绝经期,卵巢功能明显下降,而且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绝经后阴道出现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女性绝经后“那个”地方感到疼痛?原因竟然是这样

1、阴道干涩

绝经后女性的卵巢功能下降,身体中分泌的雌性激素不足,不利于阴道分泌物的产生。因为阴道没有足够的物质来润滑,从而引起阴道的干燥以及疼痛感。尤其是性生活的时候可能会让阴道口出现一些微小的裂孔或者擦伤,让疼痛感一直持续。此类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性激素,性生活时合理的使用润滑剂。

2、患上了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属于良性的肿瘤,几乎每个女性都有可能会生长。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慢性的盆腔疼痛。若是肌瘤生长在子宫颈或者阴道上端,性生活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B超检查观测肌瘤的生长情况,若是短时间内肌瘤生长速度很快,应该及时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

3、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说明子宫内膜组织在其他部位生长,比如卵巢、输卵管或者膀胱等。虽然并不会引起明显的疼痛感,但是性生活时会带来慢性的疼痛,限制了性能力。

如何来保养私处?

绝经期卵巢功能会明显下降,分泌的雌性激素会减少,从而导致阴道干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抗氧化的物质来提高卵巢功能。多次富含叶酸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来保护卵巢,保证雌性激素正常分泌,推荐选择绿叶蔬菜以及柑橘类水果等。要合理的为身体补充雌性激素,推荐选择豆类食品,比如黄豆或者大豆等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类似于女性身体中的雌性激素,能够补充雌性激素不足的情况,同时也能够滋润卵巢。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绝经后一定要注意身体上的保养,适当的为身体补充气血,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阿胶红枣或者乌鸡等,只有让气血不足的问题得到改善,才能够缓解阴道干涩问题,保持适度的运动,减少久坐的时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私处痛的原因 绝经后私处痛 绝经

女性绝经后阴道干涩疼痛怎么缓解?4个方法可以一试

月经是每个女性卵巢以及子宫正常的象征,而女性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出现绝经,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以及子宫机能会有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所分泌的……详细>>

男性私处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男性在谈及自己私处的时候总是难以启齿,生殖健康出现问题也尽可能的自己硬抗不去找医生。其实这样讳疾忌医的方法很容易将小毛病拖成重病,给身体……详细>>

同房后女性私处疼痛,要警惕这2类疾病

性生活是夫妻必须进行的事情,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帮助他们维持感情,也能够让彼此得到满足愉悦。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男女在进行性生活后会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不要害羞!女性私处疼痛应及时检查就医

私处是女性特殊的部位,当有疼痛或者瘙痒时一部分人群因为害羞而拒绝就医,私处一直疼痛而且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详细>>

女性多少岁绝经是正常的?医生:在这个范围内都算正常

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正常来临象征的子宫和卵巢的健康,而女性一旦进入年龄会让自己出现绝经,绝经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它象征着子宫,卵巢……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