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多少岁绝经是正常的?医生:在这个范围内都算正常

2019-09-18 08:06:05      

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正常来临象征的子宫和卵巢的健康,而女性一旦进入年龄会让自己出现绝经,绝经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它象征着子宫,卵巢的退化,可能有一些女性认为既然绝经是正常的,那自己越早来绝经能越早让自己避免月经的困扰,却不知女性绝经的年龄也是有规定的,如果太过早出现绝经也说明身体不正常。

女性多少岁绝经是正常的?

有调查显示,随着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女性的营养水平也跟着提高,所以绝经的年龄出现推迟,在大多数老一辈的妇女中,她们在45岁左右就会出现绝经,而现在的很多女性大约都是在50岁左右才会出现绝经的现象。所以一般来说,目前女性的平均绝经年龄是在49岁左右,不过具体的时间是要根据女性的身体而变化,如果绝经前后的年龄相差三四年也是属于正常的。

在绝经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月经开始变得不规律

一旦女性达到绝经期,月经的来临会开始发生变化,月经的周期会开始变得不规律,会出现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减少等现象。

二、情绪暴躁

在进入绝经期后大多数女性会因为身体激素分泌的下降而让情绪受到影响,大多数女性会处于容易暴躁的状态。

三、失眠多梦

很多绝经期女性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绝经的到来会让女性身体的气血不足,就很容易让女性的睡眠质量发生问题。

四、骨质疏松

大多数进入绝经期的女性身体的钙质会大量流失,在这个阶段向女性会缺乏大量的钙质,而一旦缺少钙质就会让身体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帝开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来说,女性在进入绝经期的时候,除了会出现月经量减少外,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绝经期症状,所以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可以通过多休息以及疏通自己心里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而在症状严重的时候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因为一些症状而让自己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所以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要让自己过于焦虑,可以采取相关的措施来帮助缓解,而在症状严重的时候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一些雌激素来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平衡。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