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腹部疼痛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该如何避免呢?

2019-06-27 08:19:51      

腹部疼痛是很多人经常会遇到的,有些人在吃错东西或者是感染上一些细菌就容易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而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腹部疼痛除了吃错东西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正是一些原因让女性容易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因此在日常要学会避免。

女性腹部疼痛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出现盆腔炎

女性盆腔很容易让病菌侵入而导致盆腔炎的发生,而盆腔炎在出现的时候会让女性出现下腹疼痛的现象,同时会伴随着白带增多的情况,这种情况发生女性出现的腹痛大多是持续性的,当女性过度劳累或者是身体受凉后这种腹痛就会加重。

二、卵巢囊肿地扭转

卵巢囊肿地扭转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在发生后也会让女性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不过这种疼痛大多数是女性出现体位改变后出现,这时候需要通过B超来帮助确诊。

三、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出现腹泻并且腹部疼痛的现象,会让女性又疼又泻。

在日常女性要如何避免腹部疼痛的发生?

一、定期做妇科检查

对于女性来说,他们很容易出现一些妇科疾病,而大多数妇科疾病在发生的时候都会导致女性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所以在要定期做好妇科检查。只有定期做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这些问题存在,并且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病情严重导致腹部疼痛的出现。

二、注意饮食

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吃的过多或者是吃到一些有细菌的食物,就很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而急性肠胃炎的发生会让女性出现腹泻和腹部疼痛。所以在日常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食物要完全煮熟,并且在平时尽量少吃一些生冷食物。

三、多喝开水

多喝开水能够让身体处于比较暖的状态,这样女性的子宫肠胃就不会因为受到寒气而出现腹痛的现象,特别是是快要来月经的时候,快要来月经的时候女性的子宫盆腔都是处于充血状态,就容易出现腹部疼痛,所以多喝开水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症状。

总的来说,女性出现腹部疼痛是有原因的,只有了解原因并且在日常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让自己出现腹部疼痛的几率降低,另外还要注意在出现腹部疼痛的时候,如果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就需要及时就医,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导致。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