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身体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及时就医,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2019-09-01 08:26:24      

疼痛简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小的疼痛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持续性的疼痛就要引起警惕了,或是疾病在作怪,必须要注意身体上的6种疼痛。

要注意身体上的哪些疼痛感?

1、刺痛和绞痛

刺痛也就是疼痛部位就如同针刺一般而且部位固定,这主要是由淤血所引起的。小腹部、胸部以及胃部容易出现刺痛,若是不严重的话可以选择适量的玫瑰花泡水来达到活血化瘀的功效。绞痛也就是疼痛就如同刀割一般,病情比较复杂,如果疼痛难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2、胀痛

胀痛主要是指疼痛同时伴有发胀感,一般发生在腹部、肚脐上和胸肋骨等,有可能提示着患上了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及慢性胃炎。胀痛可以通过行气活血的方式来治疗,不妨喝一杯陈皮茶。眼睛出现偶尔的胀痛并且反跳需要警惕用眼过度,应该多注意休息,若持续发生的话应该及时监测血压。

3、冷痛和灼痛

冷痛是指疼痛时伴有冷的感觉,一般发生在四肢关节、腰脊和腹部,此时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也可以通过火攻推拿的方式来调理。灼痛是指疼痛同时伴有灼热感,是因为阴虚火旺导致组织被灼伤。若胃脘部有灼痛感,提示胃食管反流或者急性胃炎,期间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来达到清热的效果。

3、隐痛和重痛

隐痛是指疼痛并不是很剧烈,能忍受,但是会持续有疼痛感,一般发生在头部、胃部和腹部。中医认为隐痛是因为阴血亏虚或者阳气不足所引起的,这类人群应该以补益气血为原则来治疗,平时可以多吃麦芽糖黄芪或者当归。重痛是指疼痛同时伴有沉重感,一般发生在四肢和头部,此类人群应该远离潮湿的环境,通过火攻推拿的方式来调理疼痛。

4、走串痛

走串痛是指疼痛的部位不定,只是感觉到疼痛,但是找不到具体疼痛的部位,一般会发生在腹部。中医认为和气滞有关,这类人群可以选择陈皮来行气。若是发生在肢体关节说明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可通过推拿或者按摩的方式调理。

温馨提示

当身体出现以上疼痛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病的疼痛症状 大病 疼痛

肘部疼痛不要忽视,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病的信号!

当肘部稍微受到轻微扭伤或者偶尔过度使用的时候会出现疼痛感,可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若是疼痛感越来越加剧需要警惕潜在的疾病。详细>>

尾椎骨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可能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尾椎骨也就是脊椎骨的最后一块,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的人群经历过尾椎骨疼痛的情况,疼痛的人群不能正常活动,这让他们很是烦心。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疾病,无论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一些信号。短期的疼痛症状可能是暂时的不适症状,但长期的疼痛症状,……详细>>

身体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小心是癌症

当出现癌细胞时身体上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身体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认为身体上的小疼痛忍忍就过去了,从而延误了……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出现疼痛,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有可能是大病!

在现实生活中通常都会有各个部位的疼痛症状,这些症状往往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出现,而且发货时的具体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有的人可能对于这些疼痛症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