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小孩脚踝疼痛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

2019-05-21 08:22:00      

对于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说,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是每个父母所期盼的事情,并且也会为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和无悔的付出。但是,相信很多的父母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孩子总说脚踝处疼痛,并且这种疼痛是莫名其妙就出现的。而当这种状况出现之时,父母千万不要太过慌乱,要静下心来找到这种状况的诱发根源。

小孩脚踝疼痛怎么回事?

1、生长性疼痛

所有的小孩都是处于高速成长发育期的,在这个时期他们骨骼的生长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就可能会引发孩子出现生长型疼痛的状况,而这种疼痛一般多出现在孩子的脚踝和四肢关节处。因此,对于由这种状况引发的脚踝疼痛的儿童来说,家长是不用太过担忧的,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疼痛,不用做任何的治疗和调整。

2、缺钙

对于孩子来说,由于其身体的生长发育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就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对钙元素的使用上,毕竟钙元素是骨骼的主要组成元素,所以孩子想要成长就必须要保证体内钙元素含量的充足。而对于钙元素匮乏的孩子来说,其可能就会出现踝骨等骨关节部位疼痛的状况。当这种情况出现之时,孩子的父母就需要给其进行补钙措施了,如多喝骨头汤和服用钙片等。

3、受凉

在初夏之时,室内外的温度都会有所升高,所以孩子在夜晚睡觉之时就可能会出现蹬被子的情况,而当这种情况出现之时,孩子的脚踝处就可能会沾到夜间的凉气,从而就会引发他们出现脚踝处疼痛的症状。因此,家长在夜晚期间最好定时去关注孩子的熟睡情况,同时也需要保证儿童卧室内的窗户紧闭。

4、疾病因素

如果孩子脚踝处的疼痛状况长时间未得到缓解,并且出现了越演越烈的趋势,那么就需要考虑疾病的因素了,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所以,在面对这种类型的患者之时,其父母就需要及时带他们去医院做检查了,然后在做针对性的治疗,千万不要一拖再拖,以防耽误了治疗的时机。

综上所诉,当父母发现孩子的脚踝处有异常之时,除了需要及时去找到合适的方法帮助孩子减轻痛苦之外,还应该积极的查找真正的诱发因素,然后在做针对性的治疗与调整。此外,还应该监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去做太过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脚踝疼痛的原因 脚踝疼痛 小孩

跑步时脚踝疼痛?4个建议来缓解疼痛!

跑步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不过,跑步时脚踝承受着较大的重量,错误……详细>>

跑步后脚踝疼痛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对于女性而言,在初夏这个季节多数都会去户外做运动,因为这个季节室外的温度是非常舒适的,所以就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做运动减肥。但是,有一些女性……详细>>

肺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要小心!

肺部是人体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气管之一,主要起到人体的呼吸作用。肺部疼痛主要是指肺部由于外界的一些原因以及自身疾病所导致肺部出现不适的现象……详细>>

女性小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由于生理的特点,大部分女性会出现小腹部疼痛的情况,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月经血液排出不畅、腹部受寒或者怀孕,千万不能大意此疼痛感……详细>>

肚脐周围疼痛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当平滑肌处于过度紧张收缩状态时,就会把痛觉直接传输到中枢神经,引起肚脐周围有明显的疼痛感,不仅仅和饮食有关,也可能是脏器出现了病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