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跑步后总是出现关节疼痛?可能是犯了这几个错误

2019-04-24 08:19:38      

运动是一项对身体很好的锻炼,而在生活中很多人进行运动的时候都会选择跑步,不过有一部分人在跑完步后总是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特害怕也困扰,害怕自己的腿部是否发生问题,也困惑自己每次跑步后就会出现关节疼痛是不是不适合跑步?其实在跑步后如果总是出现关节疼痛,有可能是在跑步的时候犯了这些错误。

跑步后总是出现关节疼痛有可能是犯了哪些错误?

一、突然进行运动

有一些人在平时并没有怎么运动或者是基本不运动,而在突然一次进行运动的时候就让自己进行剧烈的跑步,这样会让关节部位没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也就会让关节一时间接受不了而发生疼痛。

二、运动强度过大导致

如果跑步的时间过长或者是跑步的强度过大会让关节部位的活动量增加,就容易让关节周围的组织出现损伤,在关节过度出现损伤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跑步后关节疼痛。

三、运动前没有热身

有一些人在进行运动前没有热身的习惯,却不知道热身能够让身体的肌肉得到更好的伸展,也能够让身体慢慢适应进入到运动中,如果在运动前没有运动就会导致在跑步的时候让关节不适应而出现韧带拉伤,就会出现关节疼痛。

四、跑步的姿势不对

如果在跑步的时候采取不正确的姿势就会给关节带来冲击,当膝关节被多次冲击的时候会导致膝关节发生疼。

五、穿着不适合的鞋子

跑步时,如果选择鞋子的不合适,就会容易让膝关节的受力加重,也就容易导致膝关节或者裸关节出现疼痛。一般来说,跑步的鞋子底不能太薄,也不能过厚,选择专业的跑步鞋会更有助于保护关节不受损害。

六、选择不正确的运动场所

有一些运动场所的场地跳弹力比较差,如果在跑步的时候选择这种场所容易让韧带受到冲击而引发损伤,特别是在比较硬的场地上跑步,就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极其容易引发疼痛。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如果在跑步后经常出现疼痛的现象时要注意,要明确知道是不是自己犯了以上这些错误,如果是以上这些错误导致的就要及时纠正。另外对于跑步的一些基本知识要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跑步的时候选择正确的方式,进而避免跑步后出现关节疼痛现象,能够让自己顺利的进行跑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后关节疼痛的原因 关节疼痛 跑步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为什么会髋关节疼痛?可能是这5种骨科病导致!

30岁以后骨质会大量的流失,中老年人会出现关节以及骨骼有明显疼痛感,尤其是髋关节疼痛让他们坐立不安,甚至终生瘫痪在床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详细>>

关节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去医院!

关节让我们的身体非常灵活,但是关节也是有寿命的,如果在生活中过度劳累,就很容易使得关节出现问题,而关节出现问题不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