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胃溃疡疼痛怎么办?4种方式来减轻疼痛感!

2019-03-29 08:21:33      

当胃溃疡发作的时候会让患者腹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反酸的情况,疼痛时除了选择止痛药物外,也可以选择按摩或者艾灸的方式来缓解。

胃溃疡疼痛怎么办呢?

1、自我按摩的方式

首先要找到双腿的足三里穴使用拇指来按压二分钟,力度要由轻到重,然后再找到中脘穴按摩10分钟,可以暂时缓解因为胃溃疡所引起的疼痛。若是疼痛频繁的话,每天早晨醒来和晚上睡觉前给两个穴位按摩,促进胃溃疡的修复。

2、食疗的方法

香附子高良姜茶:需要准备10克香附子和高良姜,12克陈皮和5克吴茱萸,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去渣取汁然后再加入一小勺生姜汁,能缓解胃寒所引起的胃溃疡疼痛。

柚子皮茶:需要准备30可新鲜的柚子皮,清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加入两小杯水,煎制成一杯的时候过滤渣取汁,如果不能忍受苦味的话,可以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可以缓解暴饮暴食或者吃油腻食物所引起的胃溃疡疼痛。

老姜糖茶:需要准备15克老姜洗干净切成片,然后和15克的红糖一起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能够缓解受寒后胃溃疡所引起的腹部疼痛。

3、使用艾灸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把艾灸点燃之后对腹部疼痛的部位、足三里穴以及中脘穴熏烤,在熏烤的时候不能离这皮肤太近也不能太远,让皮肤感觉到稍微温暖就可以了,每次持续20分钟,让局部的皮肤发红为度。在艾灸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艾条放在腹部疼痛的部位来旋转,适合寒凝或者是寒湿引起的胃溃疡疼痛。

4、对穴位进行热敷

准备15克生姜和40克连须的葱头全部洗干净捣烂,放在锅里面炒热,尽量使用铁锅,然后趁热放在纱布里面包好,对疼痛的部位热敷,每次热敷30分钟左右就能够缓解症状。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方法就能够缓解胃溃疡所引起的疼痛感,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若是疼痛反复发作没有得到治愈的话,要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以免发生癌变,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不能盲目的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影响到医生的判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跑步时脚踝疼痛?4个建议来缓解疼痛!

跑步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不过,跑步时脚踝承受着较大的重量,错误……详细>>

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4种方法帮你减轻疼痛!

痛风一般是在半夜发作,患者的手指、脚趾或者脚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疼痛部位红肿发热而且疼痛的关节非常敏感,关节活动受到限制,等疼痛缓解之后皮……详细>>

哺乳期乳汁淤积疼痛怎么办?送你5个方法能减轻疼痛!

在哺乳期容易出现乳汁淤积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奶结疼痛,患者乳房会有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不敢触摸,影响了哺乳,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腿部疼痛应该怎么?送你4种方法可减轻!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其实腿部疼痛并不是疾病,而是因为多种因素引起的,比如剧烈运动或者局部受凉等,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