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 介绍4种缓解痛经的食物

2018-11-01 07:13:08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效率,要了解具体原因,在饮食方面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忌吃辛辣等食物,女性痛经喝杯温热的牛奶能有效缓解,并且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女性痛经如何饮食好?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好

1、女性痛经饮食宜清淡、忌酸辣,女性痛经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油炸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影响消化,并且也会刺激患者的消化道,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最好不要抽烟或饮酒。

2、饮食宜温热、忌生冷,女性痛经尽量少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经期间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导致经血过少,从而会出现痛经的问题,也会导致废物在人体内堆积,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3、荤素搭配、防止缺铁,铁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缺铁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的问题,而且会导致身体乏力的问题,同时也会导致女性精神不振,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缺铁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女性要注意铁元素的补充。

介绍4种缓解痛经的食物

1、荔枝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含有的糖分能调节经期情绪,可以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能缓解女性经期痛经问题,女性在月经来临前服用荔枝,能很好的缓解痛经状况,而且能很好的调节情绪,荔枝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

2、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红酒炖苹果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红酒性温具有温阳补血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止痛的功效,能够将身体内的寒气排出体外。

3、龙眼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而且具有安神的功效,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女性在痛经时嚼上几口窿险能很好的缓解痛经和月经不调的问题。

4、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具有调理痛经的作用,而且含有的镁元素能有效缓解肌肉紧绷的问题,能够促进体内经血排出。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好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最好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女性痛经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荔枝和苹果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龙眼和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的情况,女性痛经要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如何饮食 痛经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其它妇科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5大食疗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多数女性朋友每月必经的噩梦,很多女性痛得在床上打滚,欲哭无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关于对痛经的调查发现,5个女……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