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泡什么喝能缓解?推荐这3种茶水

2018-02-21 08:39:26      

痛经泡什么喝能缓解?每位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痛经,多数女性会出现小腹冷痛、坠痛、绞痛、隐痛等症状。对于痛经的女性,除了注意保暖外,还可以通过一些热饮、热茶来缓解。那么,痛经泡什么喝比较好?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痛经泡什么喝能缓解?

1、红糖水

制作红糖水的主要材料为生姜与红糖。其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准备适量的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然后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一并用大火煮开。第二步,待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等到生姜水只剩一半时,加入红糖,一边煮,一边搅匀,等到再次煮沸后即可关火。红糖水具有活血化瘀、温经散寒的功效,能有效改善痛经症状,是广大痛经女性的首选。

2、山楂水

制作山楂水的主要材料为山楂肉、桂枝和红糖。其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洗干净的山楂肉和桂枝一起放入锅中,随后再加入两碗清水。第二步,用大火将煮开后,慢慢用小火煎,待茶水只剩一半时,再加入适量的红糖(根据自己喜欢放),搅拌均匀后,待其再次煮开即可。山楂水能活血化瘀、温经止痛,能有效改善痛经症状。

3、益母草茶

制作益母草茶的主要材料为益母草、红糖和香附。其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再放入益母草、红糖以及香附,然后转小火煮一刻钟左右即可。益母草茶具有很好的调经作用,能缓解痛经症状。另外,小产后的女性也可以通过益母草茶来调经。

如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朋友,不妨试一试上述三种茶水,缓解痛经的效果还是十分显著的。除此之外,女性经期前后,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少碰冷水、禁食冷饮,以免痛经症状加重。另外,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如女性朋友长期痛经得不到缓解,需要考虑疾病引起的痛经,一定要尽早去正规看妇科,找准病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 痛经喝什么茶 痛经喝什么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女生痛经喝什么好?2种红糖水喝了美颜又健康

月经真的是让女性朋友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在来月经的时候能够排出我们身体里面比较多的毒素,这有助于女性朋友美容养颜,也能够保证女性朋友的身体……详细>>

吃辣的为什么会痛经 缓解痛经用这3招

  不少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情况。对于她们来说,一定很想了解能缓解痛经的方法。有人说在经期吃一些辣味食物可以改善痛经症状,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怎么缓解痛经?推荐这4种方法

痛经是医学上面常见的一种妇科症状之一,痛经发生在行经的前后或者是在月经出现时,会伴有下腹疼痛觉得很胀气,严重时候还会发生腰痛等症状。有时……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