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怎么缓解痛经?推荐这4种方法

2018-03-01 11:25:13      

怎么缓解痛经?痛经是医学上面常见的一种妇科症状之一,痛经发生在行经的前后或者是在月经出现时,会伴有下腹疼痛觉得很胀气,严重时候还会发生腰痛等症状。有时候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平常的生活状况。原发性痛经是指先天性的不会有身体上面的问题,而后发性的会引起很多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深受痛经折磨却无计可施,在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缓解痛经的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广大女性朋友。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姿势:躺在床上的时候保持着头低臀高的姿势。痛经时可以选择躺在床上然后抬起自己的臀部,你也可以选择将自己的脚也抬起来。这样子有利于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我们的经血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疼的症状!

2、注意饮食:在饮食上面也要多加注意,很多人原本在初潮的时候不会有痛经,但是后来就会伴随着痛经是因为自己后面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上面不够恰当,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因此切记在我们来月经的时候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一些辛辣的食物。这样会导致自己的身体上出现问题,对自己以后的生活还是会有很多的影响的!而且不要吃的太咸,这样不利于近期排血!要多吃蔬菜和一些补血类的食物。

3、补充要矿物质元素: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元素,这也是有利于改善我们的痛经。买一些保健类的钙,镁钾等矿物质,可以缓解,专家通过很多的试验表明服用这些矿物质元素的要比没有服用的好很多!

4、吃蒸鸡蛋:在痛经来的时候自己可以做买一些农家的鸡蛋蒸起来吃,这样子也可以缓解痛经,而且在女性第一次的时候吃了这种农家的蛋,对于以后的痛经有很大的帮助,在以后来月经时痛经就会缓解很多。

痛经影响着大多数的女性,可能说女人的专属疾病,更是女性朋友的“天敌”。如果你正遭受痛经折磨,不妨可以考虑一下上述的4种缓解痛经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治疗的方法 痛经怎么办 怎么缓解痛经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这3个小妙招很实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期都会遇到的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甚至会痛的死去活来,痛经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及工作,那么,如果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