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常见关节痛有四种 盐敷有助缓解疼痛

2016-12-08 06:02:4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许多关节炎患者容易发生患部疼痛的症状,这无疑对于患者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

常见的关节痛有哪些?

1、睡醒时骨头僵硬

经过一夜熟睡后发现身体不能如常活动,需半小时或更久的时间待其恢复。高主任说,一般健康人只需伸伸懒腰就能下床活动,但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睡醒后需要30分钟至1小时来松弛关节,有时甚至一整天都感觉像被什么包裹着似的不能自如活动,比疼痛还令人困扰。

2、上下楼梯时膝关节疼痛

上下楼梯时膝盖刺痛,感觉像被上了锁似的,若是体重超过标准,就会雪上加霜恶性循环。

3、大脚趾突发性剧痛

若将疼痛分为10级,许多患者会将此种突发性疼痛列为第十级,和肾结石的痛苦不相上下。且患处会红肿,热胀碰触不得。或许虽然偶尔在别处发生,但是大脚趾部位是较常见的,并且通常一次只发在一个关节上。

4、指关节古怪的凸起

手指关节出现略微增大或骨头凸出;有时候也会长在大拇指基部或脚趾。肿胀的关节摸起来是硬的,有些人会痛有些人不觉得痛,但关节均僵硬不灵活。

冬季关节痛患者的实用保健法

1、运动缓解关节痛

关节病患者除注意保暖外,还要加强锻炼,每天早晨活动几十分钟,可缓解关节疼痛。太极运动神形合一,有助于膝关节自我修复,坚持打太极拳的患者,关节疼痛会明显缓解,身体机能将获得改善。

2、大笑缓解关节痛

大笑时人脑中的快乐激素便会释出,该激素是最有效的止痛物质,能缓和体内各种疼痛,所以关节炎患者能在经常发笑中减轻病情。

3、盐敷缓解关节痛

拿一条毛巾对折后,将三个边缝起来,留出一个洞口,最好缝细密一些,以防粗盐颗粒漏出。买两斤粗盐,在锅中炒热,直至烫手。将炒热的粗盐从预留的洞口放入毛巾内并将洞口缝起来。将做好的粗盐热敷包放置在疼痛、怕冷的关节部位,如果热敷包的温度较高,可在患处多衬垫一些毛巾,避免烫伤。每次热敷15~20分钟,至粗盐逐渐冷却即可。热敷包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后可反复利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怎么办 关节痛 疼痛

关节痛常见三误区 冰敷按摩巧缓解

很多人认为关节痛只是小疾病,不需要在意,其实这是对关节痛存在错误的想法。现如今,无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对关节痛都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必须打消……详细>>

关节痛常见有三误区 冰敷吃药可缓解

年轻人对关节痛好像习以为常,经常可能是因为运动的关系导致关节痛,或者可能是因为着凉引起关节痛,但是因为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往往容易被……详细>>

病友警惕:软骨损伤是骨关节痛常见病因

膝关节软骨损伤是引起膝痛的常见原因之一,软骨发生问题的情况我们称之为损伤,多数表现为软骨的撕裂与坑槽的形成,如果撕裂穿透了整个关节软骨,……详细>>

关节疼痛难治愈 正确习惯助预防

许多人在上了年纪后会出现关节疼痛或是关节炎等问题,并且认为这是衰老带来的必然结果,没有办法避免。不过这种观念不一定是正确的,疼痛只是我们……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