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2018-11-15 07:15:07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关节痛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多吃含钙的食物能缓解骨质疏松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缓解关节痛?

如何缓解关节痛

1、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疼痛,将粗盐放在锅中炒热用布袋装好,然后放在关节疼痛部位,可以加快炎症的消退,并且具有温暖关节的作用,能够将关节内的湿气和寒气排出体外,可有效缓解风寒性关节疼痛,并且具有活血驱寒的作用。

2、运动治疗法能缓解关节痛,经常活动关节部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具有调节机体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关节疼痛,并且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但是要避免剧烈运动,尽量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3、穴位治疗法缓解关节痛,可以用大拇指和中指进行按摩,能很好的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并且能起到活动关节的作用,可以避免关节僵硬,同时也要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关节受寒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1、大家要做好关节的保暖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晚上睡觉时要盖好被子,避免关节受寒,不要居住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否则会影响关节健康,容易导致湿气侵入人体,会对关节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风湿性关节炎。

2、在饮食方面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钙的食物能预防骨质疏松,关节痛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要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3、平时要经常活动关节部位,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常活动关节能避免关节老化,并且能够延缓身体的衰老速度,老年人经常散步对人体有好处,打太极拳有利于关节健康,能延缓老年人关节的老化速度。

如何缓解关节痛?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疼痛,穴位治疗法能缓解关节疼痛,尽量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钙的食物避免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患者关节疼痛,经常活动关节部位,能很好的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远离关节痛 如何缓解关节痛 关节痛

如何预防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关节痛可能是关节受寒引起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发关节疼痛,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详细>>

关节痛吃什么好 关节痛要懂得正确护理

关节痛主要是关节受寒引起的,尽量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经常吃菠菜能缓解关节疼痛的问题,尽量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局部受寒,增加钙元素……详细>>

什么是关节痛?感冒关节痛是什么原因?

关节痛是关节疾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关节痛的的疾病有很多,主要和外伤、细菌感染、退行性关节病、代谢性骨病、骨关节肿瘤有关。根据病……详细>>

关节痛常见有三误区 冰敷吃药可缓解

年轻人对关节痛好像习以为常,经常可能是因为运动的关系导致关节痛,或者可能是因为着凉引起关节痛,但是因为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往往容易被……详细>>

骨关节痛如何缓解?自制菊花艾叶护膝

如今,关节痛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除了吃药有什么可以缓解骨关节痛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