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女性更容易头痛 注意生活细节可预防

2016-11-17 08:38:10      家庭医生在线

头痛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压力过大、睡眠不好或是感冒发烧都会引起头痛,女人更加容易头痛,那么,女人头痛是什么引起的呢?怎么缓解?

女人经常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睡眠规律被打乱

睡个好觉能帮助你精力集中,身体活跃,还能保证大脑肌肉和组织的正常运作,如果正常的睡眠规律被打破,疲劳就会不期而至,使头颈部的肌肉过度收缩,引发头痛。

2、三餐不按时吃

不按时吃饭,不仅胃遭殃,大脑也因此受伤,因为饿肚子会让人体血糖水平下降,大脑内的血液供应会随之发生变化,引发头痛。因此,每天定时吃饭,不要饥一顿饱一顿。

3、香水喷太浓

经常在身上喷浓浓的香水或新装修的家中释放出刺激性气味,如果你对这些非常敏感,神经系统也会反应剧烈,诱发头痛。

4、周末过度放松

从高度紧张突然转换到完全放松的状态,头痛就可能找上门。放松时,体内应激激素的水平下降。血管在持续的收缩和扩张中会释放引起疼痛的化学物质。因此,平时注意舒解压力,周末忌通宵玩乐,劳和逸都不过度,才会让大脑更轻松。

5、头发的不当装饰

新发型和发饰也可能是你头痛的导火线。不常扎马尾的人,如果突然扎得太紧,就可能诱发严重头痛。不舒服的帽子和使头皮紧绷的发胶等都会引起头痛。

缓解头痛要注意生活细节

1、及时补充各种营养素

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钙质都有效预防偏头痛的功效,因此建议日常多吃一些含维生素D和钙质丰富的食物。研究发现当人体内的镁元素不足时更容易引起偏头痛,因此要防治偏头痛日常也要多吃一些像青花菜,菠菜,香蕉,谷类等含镁较丰富的食物。

对于月经来潮前后会有严重的偏头痛的女性而言日常可适当的多补充黄体酮。因为黄体酮具有补充女性体内荷尔蒙分泌不足的作用。此外像葡萄糖酸,烟碱硫胺加烟碱素也都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对缓解头痛均有一定的帮助。

2、做好保暖

外出时带好帽子,穿好衣服减少由于身体不适应环境引起的头痛;洗澡之后要快速保暖注意防止由于血管收缩过快引起的头晕;及时的擦干身体,吹干头发。总之不让身体有受寒的机会。如果是过冷引起的头痛可选择热敷也就是用热毛巾敷在颈部10分钟左右,反之如果亦然。

3、科学的运动

运动是排解紧张情绪的最好方法之一。特别是对于有轻度经期偏头痛的女性更可以起到很有效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怎么办 头痛症状 头痛

紧张性头痛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紧张性头痛特征是几乎每日双枕部非搏动性持续性钝痛,如带子紧束头部或呈头周缩箍感、压迫感或沉重感,不伴前驱症状如恶心、呕吐、畏光或畏声、视……详细>>

高薪白领如何预防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多于30岁前后发生,多位于两额及枕、颈部,呈持续性钝痛,而头痛的持续性为其主要特征,现在部分病人有年轻化的趋势。日常生活中排除……详细>>

紧张性偏头痛需注意哪些问题?

生活中遇到的紧张性头痛可能预示着患者可能会出现其他的特殊并发症状,如出现慢性紧张性头痛,伴低热、呕吐、颈部发硬,可查出结核病史的少年儿童……详细>>

生活中如何防治紧张性头痛发生?

紧张性头痛是头痛患者中最常见的一种,故预防紧张性头痛尤为重要。因该病与长期焦虑、神经紧张、过度疲劳有关,故首先避免精神刺激,生活规律化,……详细>>

女性经期易头痛 常用姜水泡脚可预防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像个瓷娃娃一样脆弱,需要特别的呵护。不少女性朋友在大姨妈驾到的这几天里总会感到偏头痛,使得注意力不能集中。其……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