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好血糖指标依据是什么?

2013-03-25 03:40:31  来源:糖友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防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在糖尿病的防治过程中,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患者的最想知道的问题的。那么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和控制糖尿病的依据又是什么呢?

  专业糖尿病康复医师指出,临床上每位患者的自身情况是不一样的,所有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

  ①患者的自我感觉:原有的乏力、嗜睡、口干、消瘦等症状慢慢改善,感觉到精力充沛,工作效率和自身体力均提高,心情平静。

  ②体重:体重维持在标准体重范围。肥胖者在治疗糖尿病过程中,体重持续不减,是治疗效果不佳的表现。肥胖不仅影响疗效,还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③血糖:空腹和餐后2小时血糖应维持在正常水平上下,即空腹血糖不高于6.1mmol/L(110mg/dl),餐后两小时血糖不高于7.8mmol/L。

  ④血压: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血压,因此要认真把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左右。只注意血糖而忽略血压的控制是不全面的。

  ⑤化验:肾功能、血脂、糖化血红蛋白等均应控制在正常范围,了解餐后血糖也很重要。

  通过专业医师给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控制糖尿病以及控制糖尿病的方法依据有了新的认识,如果您对上面介绍的内容还有任何不了解的地方,可以与在线专家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依据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防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在糖尿病的防治过程中,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患者的最想知道的问题的。那么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和控制糖尿……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依据是什么?血糖的控制标准是什么?

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指孕妇在妊娠前糖代谢正常,在妊娠期才出现的糖尿病,主要与孕妇胰岛素抵抗和遗传等因素有关系。妊娠糖尿病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的……详细>>

不同时期的糖尿病控制血糖的目标是什么?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进行交流的时候,都会发现医生给自己制定的控制血糖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为此不免会产生疑问,难道不同的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目标……详细>>

血糖指标是糖尿病诊断依据 糖友需重视血糖变化

糖化血红蛋白是指血液内红细胞与糖结合的血红蛋白,糖与血红蛋白的结合率,人体血液内红细胞的更新周期为120天。因此,糖化血红蛋白检测的主要……详细>>

血糖指标是什么 不同时期血糖指标不一样

随着糖尿病发病年龄的提前、发病率的提高,很多病人30~40岁就开始发病,有的甚至20多岁就开始发病。如果不早期严格控制好血糖,患者就会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