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不同时期的糖尿病控制血糖的目标是什么?

2019-09-23 07:49:08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进行交流的时候,都会发现医生给自己制定的控制血糖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为此不免会产生疑问,难道不同的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目标是不一样吗?到底哪一个才是最准确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时期的糖尿病人血糖控制的目标是什么。

不同时期的糖尿病控制血糖的目标是什么?

1、病程较短的糖尿病人

对于初诊为糖尿病的患者,如果病情处于早期,且没有明显的心脑血管疾病,他们的控制标准在空腹血糖4.4~6.1mmol/L之间,餐后血糖小于7.8mmol/L。因为这个时期病人得糖尿病的时间还较多,也以青壮年为主,身体并没有受到过多糖尿病的侵蚀,所以应该控制的更为严格。

2、病情可以受药物饮食和运动控制的糖尿病人

如果是病情较轻,并且可以通过日常的服用降糖药物来控制血糖,再加上日常对饮食的控制和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这样血糖控时会得到一个合理的目标,也是一个状况比较好的糖尿病时期。所以在这个时期控制血糖的目标应该接近于正常值,这类患者应该达到空腹4.4-6mmol/L,餐后血糖小于7.8mmol/L

3、老年糖尿病人

老年糖尿病人大多数得糖尿病的时间很长,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所以在控制血糖方面应该放松标准。所以70岁以上的老年糖尿病人应该把血糖控制在空腹血糖6.0~7.0mmol/L之间,餐后两小时血糖在8.0~10.0mmol/L之间。并且这一切还是以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前提,以不发生意外为前提。

4、严重并发症的糖尿病人

如果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他们的控制血糖的目标会有所放松,应该在空腹血糖维持在7.0~9.0mmol/L时间,餐后血糖在8.0~11.0mmol/L之间。在这个时期糖尿病人会受着严重并发症的威胁,甚至生命健康都得不到保障,所以这时候要以治疗并发症和控制血糖双重任务为主。

5、儿童糖尿病患者

因为儿童糖尿病患者还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控制血糖应该也不影响生长发育为前提,可以实况适当的放宽控制血糖的标准,所以应该控制在餐前5.0的10.0mmol/L之间,睡前5.0~11.1mmol/L之间。

以上便是糖尿病的不同时期和不同的糖尿病人控食血糖的标准,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对此能够有所认知,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第一反应就是使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选择,却不知不知道除了使用药物外,患者还需要在日常注意……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不稳?教你5招控制血糖,稳稳的!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的运动越来越少。长期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者是不运动,导致身体变……详细>>

糖尿病控制血糖容易犯的3个错 一定要纠正!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长期使用药物以及控制好生活方式,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存在着一定的误……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靠这5点可以保持血糖平稳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血糖不稳定而诱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就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更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所以糖尿病平时的日常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应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