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小小保健操辅助治疗糖尿病发挥大疗效

2013-02-27 11:19:50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基于糖尿病给患者身体带来的严重危害,人们开始从各个方面对糖尿病的治疗进行研究,希望能找到一种既有效又经济,既方便又实惠的好方法。除了依靠药物的介入,食疗,运动疗法也都被加以运用。

  下面我们就为糖尿病患者介绍一种保健操,这小小的保健操,在糖尿病的治疗上可是能发挥大疗效的。

  首先,这套保健操的第一个步骤的口诀要领就是固气转晴。患者要将自己的拇指内叩于掌心,其余四指握拳,扣住拇指,置于两胁,双脚五指抓地,同时环转眼球,顺时针逆时针各20遍。

  接着,这套保健操的第二个步骤的口诀要领就是横推胰区。患者将自己的双手掌尽量由外向内推腹部胰脏体表投影区,一推一拉交替操作20遍。

  再来,这套保健操的第三个步骤就是要患者揉自己的腹部。以神阙为中心揉腹,顺时针逆时针各20遍。

  下面,这套保健操的第四个步骤是要求患者依照手法对自己的要背进行按揉。患者要双手握拳,以食指的掌指关节点揉脾俞、胃俞、三焦俞、肾俞,每穴各半分钟。

  跟着,这套保健操的第五个步骤是要糖尿病患者推擦腰骶。这一步的具体操作是患者双掌由脾俞自上而下推至八髎穴10遍。

  接下来是这套保健操的第六个步骤,这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通调糖尿病患者的脾肾。其具体做法是揉脾经血海、地机、三阴交,揉肾经太溪穴,双手拇指沿胫骨内侧缘由阴陵泉推至太溪5遍。

  紧接着是这套保健操的第七个步骤拳,患者需要掌握的口诀要领就是扣胃经。双手握空拳自上而下叩击小腿外侧胃经循行部位五遍,以酸胀为度。

  接着要最的就是这套保健操的最后一个步骤了,我们需要做得很简单——就是擦涌泉穴。患者要用自己的手掌擦涌泉穴,以透热为度。

  无论是药物治疗也好,饮食控制、食物治疗也好,或是运动治疗,亦或是采用我们的保健操进行治疗也罢,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也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定要控制糖尿病病情不让它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小小保健操 发挥大疗效

无论是药物治疗也好,饮食控制、食物治疗也好,或是运动治疗,亦或是采用我们的保健操进行治疗也罢,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也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定要……详细>>

糖尿病分阶保健操

当您处于糖尿病消渴期时,各种并发症还未出现,但随着病情不断加重,并发症逐渐有出现的趋势,为此病友们应加强饮食、运动等的防治。运动疗法见效……详细>>

糖尿病分阶保健操

当您处于糖尿病消渴期时,各种并发症还未出现,但随着病情不断加重,并发症逐渐有出现的趋势,为此病友们应加强饮食、运动等的防治。运动疗法见效……详细>>

苦荞茶可辅助治疗糖尿病

苦荞麦是一种富含营养的物质,含有苦荞黄酮、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等。据科学证实,苦荞茶对糖尿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详细>>

适量运动辅助治疗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临床上糖尿病严重地影响着老年人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找寻着治疗的方法,其实糖尿病用运动也是能够治疗的,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