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2012-12-31 09:49: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应多吃低糖的水果

  专家指出,枇杷、火龙果等水果的含糖量比较低,糖尿病患者可食用,此类低糖的水果能够患者的胰腺负担,使患者在水果中吸收到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果胶和维生素,此外,水果中的一些微量元素对于改善患者体内胰岛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利的。

  葡萄、甜橙、香蕉、菠萝等水果的糖尿量比较高,患者应避免食用,专家指出,其实糖尿病患者大可不必“谈水果色变”,在吃水果之前掌握一些吃水果的法则,对于广大糖尿病患者来说,既能避免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又能满足口腹之欲。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应注意什么

  选择适当时机:当患者的血糖控制比较理想时,就可以吃水果了,血糖理想的标准为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后2个小时后血糖能控制在10mmol/L以下,若血糖不满足标准,应等血糖平稳后再吃。

  选对水果种类:糖尿病患者在水果的选择上,应以含糖量相对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较慢的水果。水果的种类有很多,专家推荐,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有枇杷、番石榴、西红柿、圣女果、山楂、火龙果、李子等,应避免吃的水果有榴莲、芒果、龙眼、葡萄、香蕉、荔枝等。

  选择正确时间:科学的吃水果的时间应安排在两次正餐中间或睡前一小时,餐前或餐后都不能立即吃水果,每次吃的量也需要控制,避免一次性吃太多而使血糖过高。

  以上就是专家对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以及糖尿病人吃水果的须知的相关知识的具体介绍了,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对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应该有一定的认识了吧!网医小编提醒您:糖尿病患者不是什么水果都不能吃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了解一些吃水果的法则,更多“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的信息可以关注我们的网医糖尿病栏目。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健康吃水果四法则

糖友们大可不必“谈水果色变”。只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法则,那么对大多数糖友而言,完全可以既享受到食用水果的好处与乐趣,又能控制好血糖。 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这些问题

炎夏到来,西瓜是最好的解暑佳品,但是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糖尿病病人不仅能吃西瓜,而且还有很多水果能吃。但是不能毫无约束地吃,糖尿病病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选用的水果有两大类:一类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另一类是含糖量虽高但含有类似胰岛素作用的物质,具有降糖功能的水果如荔枝、香蕉……详细>>

糖尿病患者这样吃水果才健康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说到甜,心里就开始恐惧了。夏天到了,水果的季节也到了,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的水果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详细>>

适量吃水果有益糖尿病患者

都知道吃水果好处多,看望病人、看望朋友都会带上一袋水果。还有每日一苹果的说法。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物极必反的定律,就是说任何东西只要过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