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正文

游泳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2012-04-19 11:10:09      家庭医生在线

  1.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游泳是一种锻炼血管的体操,慢速度的游泳可以使人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2.糖尿病患者夏季游泳可以接受充足的紫外线,增强皮肤的抵抗力,防治皮肤病和某些慢性疾病。

  3.糖尿病患者游泳可以促进全身运动,通过消耗脂质,达到减肥的效果。由于水阻力比空气阻力大,从而使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

  4.游泳时水对人的胸廓有一定的压力,水的密度比空气大,呼吸肌要额外克服这些阻力才能正常进行呼吸,长期坚持,呼吸肌会得到很好的锻炼,从而改善呼吸功能。

  5.游泳时,身体的四肢都在运动,能促使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机体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抵御寒冷,预防疾病。

  Tips:

  糖尿病患者游泳注意事项:

  1.糖尿病患者症状明显时忌游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运动量 的控制,不宜过快、过猛。

  2.夏天水温比气温低,游泳者入水前要做好准备活动。如果生理上准备不足,时适应不了水中环境,易引起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严重者会抽筋或拉伤肌肉等。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对糖尿病患者有帮助

游泳运动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项目,所有的肌肉群和内脏器官都参加有节奏的活动。运动量与运动强度可大可小,游泳的速度可快可慢,适合于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游泳?游泳至少带来3大好处!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就需要长期对他进行控制,运动已经是一个控制糖尿病的很好方法了,那么在运动之中,游泳比其他运动更加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详细>>

温水刷牙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刘艳一直都有用冷水刷牙的习惯,因为她觉得这样可以让牙齿更坚固。但是已经好几天了,刘艳发现每次自己刷牙的时候都会有牙龈出血的问题,难不成是……详细>>

游泳适合于糖尿病患者健身 糖尿病患者游泳注意8点

游泳运动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项目,所有的肌肉群和内脏器官都参加有节奏的活动。人在水中,双腿只需承担体重的1/10。因此,对肥胖糖友而言,游……详细>>

糖尿病患者泡脚好处多 可预防糖尿病病足

用热水泡脚对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是有好处的,它不仅可以帮助缓解疲劳,而且还能助眠,但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泡脚是需要注意的,由于患了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