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发现血糖高了,吃什么水果降血糖?

2024-01-09 09:59:56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会严重影响人体各个器官和系统的功能,并且会引起许多严重的并发症。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患者需要严格控制血糖,因此他们必须避免许多高糖食物,那么,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以下是一些适合血糖高的人食用的水果:

1、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此外,苹果中的果胶还可以减缓食物在肠道中的消化速度,从而降低血糖反应。

2、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钾和抗氧化剂,对心血管健康有益。同时,草莓中的天然糖分较低,不会对血糖产生太大影响。

3、蓝莓: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保护心血管健康。此外,蓝莓中的天然糖分也较低,适合血糖高的人食用。

4、樱桃:樱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同时,樱桃中的天然糖分较低,对心血管健康也有好处。

5、柚子:柚子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保护心血管健康。此外,柚子中的天然糖分也较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8、火龙果: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保护心血管健康。此外,火龙果中的天然糖分也较低,适合血糖高的人食用。

总之,血糖高的人在选择水果时应注意选择低糖、高纤维的水果,如苹果、草莓、蓝莓等。同时,避免食用高糖水果,如葡萄、香蕉等。在食用水果时,最好将水果切成小块或榨成果汁,以减缓糖分的吸收速度。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

血糖高吃什么可以降血糖?糖尿病患者最大的难题是高血糖,无论是饮食疗法还是药物疗法,都需要从根本上控制血糖。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荔枝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每到荔枝成熟的季节很多人都会迫不及待的享用。但大家都知道荔枝中还含有大量的果糖,因此很多……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水果

血糖高的孕妇,一定不能为了所谓的补充营养什么都吃。水果不能吃含糖的,或者吃点含糖量低的,一天的饭量最好分开6次吃,少吃多餐,对身体是有好……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

山楂在我国遵循中医养生的方法,其实山楂在传统保健药膳中是常用的中药之一,这是由于山楂中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性味酸&lsquo微甘……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