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2017-03-21 10:55:46      

1、荔枝

荔枝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每到荔枝成熟的季节很多人都会迫不及待的享用。但大家都知道荔枝中还含有大量的果糖,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以及血糖高患者总是百般忌惮这种水果,然而专家指出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荔枝。这是一种亚热带的常见水果,不仅营养非常丰富同时还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作用,常见的有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等。

但是荔枝中毕竟有大量的果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食用的时候应该注意适量,一天食用不能超过3个。就算是平常人也不能过量食用,否则的话很容易导致上火。

2、香蕉

香糯幼滑的香蕉也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所喜欢的水果之一,但很多人对香蕉的功效了解并不多。大部分人都只知道香蕉具有润肠通便以及安稳神经的作用,但最新的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食用香蕉不仅能够解决便秘痛苦,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香蕉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其中以蛋白质、脂肪、磷、钾等营养物质最为丰富。

香蕉中的钾对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及改进肌功能非常的重要,如果人体中长时间缺钾的话会使人感到无力。除此之外香蕉中的钾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因此有高血糖的患者可以适当多吃。

3、山楂

山楂不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同时更是传统保健药膳中的中药,而且在山楂中还含有打两份的营养物质。其中最为丰富的是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对养生保健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4、苹果

苹果是平时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但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苹果是唯一一种可以不用限制的水果。这是由于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特有的果胶,这种果胶具有稳定血压、血糖的作用。再加上苹果中糖分以及热量非常的低,因此血糖高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苹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水果

血糖高的孕妇,一定不能为了所谓的补充营养什么都吃。水果不能吃含糖的,或者吃点含糖量低的,一天的饭量最好分开6次吃,少吃多餐,对身体是有好……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

山楂在我国遵循中医养生的方法,其实山楂在传统保健药膳中是常用的中药之一,这是由于山楂中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性味酸&lsquo微甘……详细>>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苹果山楂来帮忙

血糖高吃什么水果?高血糖作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疾病,需要引起我们更多的重视。血糖高低受多种因素的调节,尤其以神经和内分泌系统为主。对于糖尿……详细>>

糖尿病预防血糖高吃什么菜好?预防血糖高应该吃哪些水果?

相信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控制饮食和运动,才能够稳定血糖,就可以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详细>>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糖尿现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