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得了糖尿病总是浑身乏力?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21-11-13 08:24:50      

糖尿病是一种发病几率非常高的基础疾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则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等。在控制糖尿病的过程当中,有些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浑身乏力的情况,此时要找到致病因素并进行针对性的解决,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呢?

1、 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

如果糖尿病患者过度要求饮食,则可能会出现酸中毒以及低钾血症的出现,此时患者的水平衡、电解质平衡以及酸碱平衡都会出现问题,患者很容易出现没有力气的情况,因此发现糖尿病患者浑身乏力,则要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血生化和血气分析等等。

2、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不但会导致患者全身乏力,还会有轻微的感觉障碍,此时进行体检,还会发现某些阳性体征,因此糖尿病患者出现浑身乏力的情况时,要进行肌电图以及神经传导速度等检查。

3、 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也可能会引发脑血管疾病,比如脑梗死,如果是一些特别小的梗死,患者则会表现为浑身乏力,此时可以通过核磁共振做出诊断,如果一直放任不管,则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情况发生,当一些大血管发生梗死的时候,则会导致半身麻木,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瘫痪。

4、 血糖过低或者过高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警惕高血糖,还要警惕低血糖,无论是血糖过高还是血糖过低,都会对患者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波动太大,不但会导致患者出现浑身乏力等不适感,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要定期对血糖进行监测。

温馨提示

如果糖尿病患者并没有患上感冒等疾病,却无故出现了浑身乏力的情况,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症状。此时首先要对血糖进行检测,其次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糖尿病患者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也不能够放松对饮食和运动的要求,同时还要按时定量服用药物,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血糖保持在平稳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浑身无力是什么原因?主要有这4种原因!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受着糖尿病的困扰,它需要终身的治疗,并且需要在饮食上进行控制。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反应明明已经按时按……详细>>

糖尿病总是感觉疲乏无力?排查一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会给人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有些症状是正常的,有些症状则需要找到背后的原……详细>>

糖尿病浑身无力严重吗?嘴干口渴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也就是3多一少,这些症状是比较典型的,可以通过症状来初步判断糖尿病。在早期发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轻重知多少?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分析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无疑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之一。资料显示:我国3个糖尿病患者中有1人会并发肾病;美国哈佛大学糖尿……详细>>

得了糖尿病为什么会浑身无力?可以吃什么药物治疗呢?

许多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一些四肢无力的情况,什么都不想做,什么也做不了,所以就比较烦人,需要经常吃药才能够控制住病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