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总是感觉疲乏无力?排查一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1-01-16 08:14:10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会给人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有些症状是正常的,有些症状则需要找到背后的原因。有些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总是感觉乏力没劲,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致,并不能用一句累了就概括,需要找到背后的原因。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乏力没劲呢?

1、血糖控制不佳

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过高,葡萄糖没有办法很好地被人体利用,能量缺乏就会浑身没劲。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是一种好的症状,需要赶紧测量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偏高了,是否有大的血糖波动。

2、饮食控制过狠

想要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患者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口腹之欲,但是不能在这方面过于严苛,不能什么东西都不让自己吃。有些糖尿病患者就过于严苛了,给自己制定了非常多的条条框框,原本该吃的食物也被它划分为不该吃的食物的类别当中。并且饮食控制的也很严格,每天只吃五分饱,甚至不到五分饱。这样就没办法让人体获取足够的能量,没有办法让人们获取足够的营养,营养不足再加能量缺乏,就会让人又虚弱又乏力。

3、电解质紊乱

人体电解质的作用主要是维持体内渗透压的平衡,当电解质紊乱了以后,水、酸碱平衡都会变乱,身体就会出现很多异常情况,像是脱水症、钙离子代谢异常、高钾血症等等。身体乏力也是电解质紊乱的表现,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尽快解决问题为好。

4、出现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并发症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的状况,出现一些不适的表现。尤其是得了心脑血管并发症的患者,经常会头晕乏力、心慌心悸,这一点要做好预防。

5、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也是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的,并且这种情况十分的危险。糖尿病低血糖有轻有重,轻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情况,重的时候就会引发休克危害人体生命安全。

糖尿病患者身体没劲怎么办?

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就要反省一下自己,看是否出现了以上这些问题,最好能够一一对照和排除。其次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整,不能再克扣自己的食物了,要保证充足的热量摄入。另外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不管是在工作当中还是在生活里,都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透支的状态,不利于身体健康。另外糖尿病患者也要多加运动,能够提高自己的体力,让自己精力更加旺盛,让自己更具有力量感。

糖尿病患者如果经常在生活中出现乏力没劲的情况,不能得过且过,不能只觉得自己是累了的缘故。要找到真正的原因,有的原因非常的危险,一直在暗处虎视眈眈,必须要把它找出来解决好,为自己除掉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是疲乏无力?看看是不是这3个原因!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总是感觉自己会出血无力感,就算经过休息后还是会有这种感觉,也让很多患者感觉到困扰,也给他们生活带来影响。因此很多患……详细>>

为什么血糖居高不下?无外乎这5种原因!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害怕的莫过于血糖居高不下,持续性高血糖会对微血管、大血管、肾脏以及眼睛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会诱发死亡,那到底是什么引……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总是出汗?这4个原因要了解清楚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身体上出现的任何异常情况都不能放过,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积极的解决。因为很多并发症都在暗处伺机而动,有些异常的状况很有……详细>>

患上糖尿病后总感觉无力?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存在着这些症状,而同时有……详细>>

糖尿病病人心跳快有危险吗?糖尿病患者腿脚酸软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机制是指人体的血糖长期高于正常值,导致血液中的压力始终高于正常值,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需要通过相应的方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