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能接种新冠疫苗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2021-08-18 08:49:39      

新冠疫情有反扑之势,德尔塔病毒流行于南京、扬州等城市,接种疫苗依旧是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部分糖尿病患者在先前这种疫苗的时候有顾虑,没有打新冠疫苗,最近疫情有反扑趋势,又开始考虑打疫苗的问题。

糖尿病患者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原则上是可以注射新冠疫苗的,但是也要看患者的具体情况。有免疫系统疾病,有严重的肝肾疾病,有药物无法控制的高血压,有糖尿病并发症,有恶性肿瘤,这几种情况是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的很稳定,没有糖尿病并发症,不出意外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不过在接种之前还是应该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具体情况,按照医嘱去接种。

糖尿病患者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哪些事项?

1、提前咨询医生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前,要咨询下医生,看目前的情况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监测一下最近一段时间的血糖情况,看是不是稳定,是不是有非常大的波动,如果波动很大,不稳定,是不能接种的。还要检查一下身上是否有并发症,都确定无误了再去预约接种。

2、了解疫苗的预约问题

接种新冠疫苗之前,需要预约要做好预约。有的地方是需要预约的,有的地方不需要预约,但是要在网上登记相关信息。提前了解一下,能够省很多事,能帮助自己顺利的接种疫苗。

3、带好相关证件

在去接种疫苗的时候要带好自己的相关证件,尤其是身份证。如果没有带身份证是无法接种的,只能白跑一趟。有的地方还需要带好接种证,或者打第1针的相关证明,这些都要提前准备好。

4、戴好口罩,不要逗留

再去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要与别人保持安全距离,要把口罩带好。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把口罩摘掉,因为不知道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不知道有没有人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或者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接种完疫苗之后要留观30分钟,30分钟之后再离开,除此以外不要逗留。

糖尿病患者原则上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但是有前提条件。在接种疫苗之前可以咨询一下医生,看自己的身体状况适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如果适合,就可以着手预约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应接种乙肝疫苗吗?

最近,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建议:19~59岁患有糖尿病且未接种乙肝疫苗的患者,应接种乙肝疫苗。详细>>

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这几种疫苗都接种了吗?

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特别是一些感染疾病,而糖尿病人在发生一些感染疾病的时……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坐飞机吗 注意事项掌握好

现在的交通已经方便了很多,所以在我们出行的时候不是选择高铁就是选择飞机,但是很多患有糖尿病的人不知道自己能否乘坐飞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秋冻吗?还需注意哪几点?

老人说:春捂秋冻,也就是说气温稍微凉爽,不能过早过多添加衣服。适当的秋冬能锻炼耐寒能力,促进物质代谢,增加产热,同时也能提高对低温的适应……详细>>

新发糖尿病患者情绪抑郁 须尽快调整

糖尿病并发症栏目综合 最近,家庭医生在线查询留言的时候碰到一位糖尿病患者,聊天中发现该患者对自己身患糖尿病十分的沮丧,而在生活中,家庭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