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尿糖加号意味得了糖尿病?不一定,先看此文再下结论!

2020-09-16 08:02:23      

很多人去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体检报告上尿糖一栏有几个加号,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因此就感觉非常的紧张,觉得自己得了糖尿病。现如今很多人对糖尿病不理解,认为尿中有糖就是糖尿病,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尿糖几个加号一定意味着自己得了糖尿病吗?

答案是,不会。尿糖虽然和糖尿病具有一定的联系,但是两者之间并不是必要联系,不是有尿糖就一定是糖尿病,也不意味着糖尿病,一定会出现尿糖的症状。尿中有糖很有可能得了糖尿病,但是不能妄下结论,太过于武断。除了糖尿病以外,还有其他的原因会导致尿中出现糖分,比如说肾性糖尿,再比如说滋养性糖尿,再比如说应激性糖尿,再比如说饥饿性糖尿等等。所以体检报告上发现自己的尿糖有几个加号,先别急着下结论,赶紧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做什么检查才能够确诊糖尿病呢?

想要确诊,他那边一定要去做最对症的检查,光凭尿糖是没有办法确诊的。想要确诊糖尿病,一定要检测自己的血糖,尤其是静脉血浆的血糖值,扎手指检测出来的血糖不能成为确诊糖尿病的参考,要去医院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

怎样才能尽早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呢?

首先要对糖尿病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知道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如果自己出现了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就必须得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最为典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体重明显减少。此以外也会出现皮肤瘙痒、失眠、口臭、视物模糊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不能拖延,尽早去医院做检查。去医院检查这个步骤是必须要做的,这是接下来做所有工作的前提条件。如果检测出来了糖尿病,就必须得遵循医生的指导和建议,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把糖尿病控制住。除了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中注意很多方面,尤其是在饮食上有相当严格的要求,希望各位都能够重视起来,做好该做的事。

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尿糖有几个加号,不一定意味着自己得了糖尿病,但是它会和糖尿病有一定的联系,有一定的可能性。大家一定要知晓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尽早的去医院做相关检查,这样才能尽快的知道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发现 糖尿病的确诊 尿糖高

尿糖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这些早期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人群也越来越多。据调查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1.4亿,但许多患者往往去医院体检时才发现糖尿……详细>>

尿糖阳性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时尿糖阳性,但尿糖阳性不一定就是糖尿病,有许多原因可引起尿糖试验阳性:详细>>

尿糖阳性不一定是糖尿病

正常人的肾小球滤液中含有一定的葡萄糖,但绝大部分被肾小管重吸收回到血液中,所以虽然尿液中还有极微量的葡萄糖的,但是尿糖定性检测结果是阴性……详细>>

尿糖阳性不一定是糖尿病?

张师傅去年刚从单位退休,现在又成了老年活动中心的积极分子。前不久,跟他常在一起活动的牌友有好几个都查出了糖尿病,他心里多少有点担心,是……详细>>

尿糖高就是糖尿病吗?不一定,这5大真相你得了解!

尿糖一般是指血液中的糖分,在检查的时候这一指标往往就是判断糖尿病的关键所在,如果发现尿糖升高比较明显的时候,就需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并且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